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詮釋”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詮釋”感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一種認同。對太陽的感恩,是對溫暖的領悟;對藍天的感恩,是對純潔的欣賞;對草原的感恩,是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嘆服;對大海的感恩,是對兼收並蓄的傾聽。——題記

  感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品德,也是一個正直的人所擁有的最基礎的品德。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親人,去對待朋友,去對待社會……我們依然發現:原來世界很美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親情的感恩是不竭的,從孕育我們的生命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已把孩子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寶貴。正是父母的孕育和無私的愛,給予了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有機會來到這“萬花筒”般的大千世界,淋浴這生命的陽光,體味這自然的味道。那當你從無盡的黑暗中找到一縷陽光時起,品到人間一絲芳香時起,會覺得那是理所當然嗎?還是會覺得“時無價,‘光’亦無價”,會覺得自然萬物周而復始,風景秀色無限無窮?還是會覺得“人生限制,朝華夕日有幾何?”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感謝朋友給了我真摯的友情,讓我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再孤獨。感謝朋友陪我歡喜,陪我哭泣,陪我共度難關;給我鼓勵,給我幫助,給我建議……讓我有機會與朋友分享快樂,分擔憂愁,不再獨自面對苦難。那當你在茫茫人海中,結識了一位朋友,是否會覺得那是巧合?還是認為兩個人能成為朋友是一種緣分?人類是一塊貧瘠的土壤,友誼則是給人們提供了源源不斷的,不可或缺的養料,給人充實……

  “相逢何必曾相識”在社會中,總會有人與我們擦肩而過,甚至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雖然於此,我們依然可以感謝這些許多相遇但不相識的人,是他們讓我們有機會親歷到他們可貴的品質,成為我們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會覺得茫茫人海中,只有相遇,相識,相知之間感恩嗎?

  作為受恩的人,我們也應該知恩圖報,對給予自己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幫助和關懷的人,也要心存感激,並付諸行動!

  重慶市榮昌縣盤龍鎮伍中學校初二:陳寶玉

 

您正在瀏覽: “詮釋”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詮釋”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