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的詮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詮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它被如今的人們聯想為:在學生眼裡,幸福就是讓作業少一點,休息時間多一點。在兒童眼裡,幸福就是有父母陪伴,整天無憂無慮。在情人眼中,幸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晚年的時候,一起回憶着走過的歲月。

  在繁華的都市中,一些人在尋找着幸福,一些人停駐於幸福的邊緣,他們在彷徨,在四處張望,而幸福卻好似與他們捉迷藏般,一直不肯出現,但他們卻一直不肯去追尋幸福,他們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肯拼搏,不肯去追尋,所以,幸福躲藏在不知名的角落……

  曾讀過這樣一篇小故事:在地獄中,眾鬼魂圍着一張大桌子吃飯,他們手中都拿着長長的筷子,夾到食物卻無法放到自己嘴裡,於是人人挨餓,他們感覺不到幸福;在天堂中的天使們也是每人一雙長長的筷子,他們夾到食物后,卻沒有像地獄中的鬼魂一樣,而是把食物相互放到對方的嘴中,於是個個都吃的飽,每個人都很開心,這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讀罷這個小故事,腦海中不禁會浮現出幾個問號:為什麼地獄中的鬼魂會挨餓?為什麼天堂中的天使反而吃的飽?仔細一想,其實很簡單,地獄中的鬼魂沒有一顆懂得謙讓的心,他們的心早被“利益”與“自私”所吞沒,所以,他們感覺不到快樂與幸福。而天堂中的天使,他們懂得謙讓,懂得分享,所以沒人都吃的飽,每個人也都分享了快樂與幸福,這就是地獄與天堂的差別。

  “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與艱苦的時候,讓我們一起攜手一同走過,幸福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這是我們中華兒女無法忘卻的瞬間,面對着地面的劇烈顫動,一棟棟樓房轟然倒地,在這天災無情,人有情的世界里,有一些因失去家人而情緒低落的兒童,志願者如一輪驕陽,融化了他們內心的孤獨與傷心,為他們帶來溫暖。在災區的帳篷中,一位失去雙親的兒童在那安睡,也許,他還不知道天災是什麼,我想,他們都會走出這片陰影,在志願者的幫助下,走向幸福的明天……

  午後的殘陽映紅了大地,拉長了我倚在欄杆上的身影,眼眸中映出的是遠方的城市,我不知道幸福它到底會藏到哪裡,我只知道,有一天,它會回來……

  天津寶坻區寶坻藝術中學高二:張海川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詮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