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健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健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東道主澳大利亞在本土為自己的第100枚奧運金牌而舉國歡慶時,中國人就已經為自己定了目標,挑戰100金。今朝張怡寧就以一塊輝煌的金牌,為中國人在這條金色的奧運大道上設立了一座里程碑。而張怡寧也因為她的人格魅力成為了我最喜歡的奧運健兒。

  之所以喜歡張怡寧或許是因為被她的自信所征服。

  記得記者在賽后採訪張怡寧時,她曾說:“上場之前跟對方握手的時候,她的手是冰涼的,我一看,她非常緊張,我就知道,我一定能贏!”

  果然在比賽中,金香美完全沒有打出自己的水平,以0比4敗下陣來。

  儘管女子單打名將王楠,牛劍鋒已經讓國人大跌眼鏡,但是心理素質極佳的“冷麵殺手”張怡寧卻沒有讓金牌旁落。

  頒獎時間到了,張怡寧一出場,左手就豎起了一個“V”字,成功的喜悅更是溢於言表。是的,她真的成功了,一個外表柔弱,內心堅強的女孩,在雅典奧運會上連奪二金,既為自己爭得了榮譽,又為中國爭得了自1984年參加洛杉磯夏季奧運會以來的第100枚金牌。第二次在雅典奧運會上身披國旗,第二次站在雅典奧運會的最高領獎台上,張怡寧心中百感交集。而我的心中不僅是激動,更為張怡寧感到高興,因為她已走出了王楠的陰影,成了又一位領軍人物。看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張怡寧的眼裡含着淚花。我望着那格外鮮艷的五星紅旗,眼裡也閃着淚珠。

  其實張怡寧的勝利不僅是因為她的自信,充分的準備,更的她被封后的重要原因,當然也少不了前輩的幫助。

  鄧亞萍的打法和金香美頗為相似,因此在決賽前,鄧亞萍特意找到了張怡寧,告訴她破解這種怪膠快攻打法的訣竅,曾與金香美交手的牛劍鋒也給了她不少意見。聽取了前輩的意見后,張怡寧及時調整打法,第二天乾淨漂亮地戰勝了對手。

  “兵來將擋,水來士淹。”張怡寧隨機應變的本領,讓我越發喜愛這可愛的女孩。

  張怡寧,一個響亮的名字。在她那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顆堅強的心,她那堅忍不拔,奮發向上的精神,讓我欽佩。張怡寧還很年輕,他還有很長的運動生涯要走,我相信張怡寧今後要走的路一定會更加星光燦場,更加輝煌,但無論她走到哪裡,我都將繼續為她加油,為我最喜愛的奧運健兒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奧運健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健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