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曲折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折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一條由生到死的單行道,不允許逆行。這條單行道可能很長,也可能很短。而到達終點的辦法也很多。“步行”,“開車”,“坐飛機”……但是,它們都無一例外的是由生到死,經過了人生大道。 

  如同現實一般,人生大道不是永恆的平坦,也會有障礙。人生,一場競技比賽。從出發到結束,才不過短短剎那,在歷史長河中,人的一生不過是其中的一片碎浪而已。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 

  屈原,一位學富五車,才高八斗卻又遭受排擠的文豪,汨羅江心駛過數條龍舟,龍舟下,這位文豪一直在沉睡。但是,被放逐的他卻沒有失意,反而創作了千古絕唱《離騷》。屈原逐而作《離騷》,這就是風雨後的彩虹。我願為這位千古的文豪獻祭,願他能永安。 

  司馬遷,10歲學習古文書傳,20歲游遍九州,元封三年,任太史令,卻獲罪下獄,還受了腐刑,這可謂是奇恥大辱,但他終究忍樂下來並完成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不說古代的了,說些現代的吧。 

  諾貝爾,16歲就成為了一名出色的化學家,可以流利的說英,法,德,俄,瑞典等國的語言。但是,諾貝爾在研製液體炸藥時,弟弟埃米爾和另外四人被炸死,但是他不氣餒,終於成功研製出了安全的炸藥。 

  愛迪生,他曾經患過猩紅熱,而且被老師斥為“低能兒”,但是11歲的他發明了他的第一份電報。12歲,他開始在火車上賣報,還在行李車廂建了一個實驗室。但在一次實驗中不慎失火,被連人帶設備一起“請”下了火車。另外一次被列車員抓住耳朵卻使他成為了聾子。但這一切都不算什麼。他的一生髮明了1093個發明專利,被人們尊稱為“發明之王”。 

  總之,生活不光只有甜。生活是一隻“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俱全。 

  生活的大道也會有障礙,畢竟絢麗的彩虹總出現在暴風雨之後。

您正在瀏覽: 曲折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