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三]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三]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霓人在晚上跟着我一起溜出謝府找翊安。 

翊安在他家院里,已泡好了一壺茶等着我們。大多時候他都捧着一本書自己細讀,我和霓人在夏日的夜晚談心。少數時候翊安和我們一起談話,說到很晚。霓人都快睡着的時候,他才將我們送到河邊。 

有些時候,翊安送我和霓人回家的路上,扶着半睡半醒的霓人,總是憂心忡忡地望着她,欲言又止。 

其實我本該明白這些暗示。 

只是妖仙也有預料不到的事情。 

夏季結束的那天晚上,翊安在河邊與我們揮別。 

離別之時他對我說:有些事情是終究要發生的,只希望你能包容,並照顧好霓人;我亦希望你記住,我本是無心傷害任何人的。 

第二天晚上我去找霓人,她並沒有等我。 

我去推開她的窗,竟已被封上。我在紙窗外看得到她在屋內被燭光映出的影子,然而她卻不應我,只是隔着窗說:清和,你讓我靜一靜。 

我於是離開。 

可我知道她那麼傷心是為了誰。 

翊安站在院子里等我,就像當初我在院子里等他一樣。 

沒有擺茶水。他知道我們今天不會像往常一般。 

我上前揪住了翊安青袍的領口。 

他沒有反抗,只是安靜地道:我知道你會來找我對質。在事情發生之前我畢竟沒有勇氣跟你坦白,所以你的到來我是料到的。 

我恨恨地問,你對她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他的表情一如湖水般死寂,沒了笑意,只回應說:我在明日便要取另一位女子為妻。是我的青梅竹馬,從小就彼此熟悉,是我愛的人。 

我將衣領捏得更緊了些。 

你原來不喜歡霓人,只是一直欺騙她。 

怎麼可能不喜歡她。翊安輕輕嘆氣。 

那你又為何要這麼做。 

只是不愛她。 

霓人了解我,這亦是難得的。我喜歡她,她可以是妹妹,是知己,卻絕對不可以是妻子。我不與她談婚論嫁,不過是希望她明白,她嫁給我也未必幸福。 

可是她已浪費太多的年華與青春在我身上,若因為我錯過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便是我犯下的不可饒恕的錯。 

我亦是希望霓人能死了這條心,能夠有屬於自己的安定生活。 

翊安沒有迴避我的眼光。 

我將手鬆開,轉身要走,翊安在我身上輕輕地喚。 

清和,請你記住昨晚和你說過的那句話。 

我回頭,面對着他,說:翊安,你在你以後的一生中要記得你曾經遇見過一個叫謝霓人的女子。她愛你愛得銘心刻骨,因此你不可以忘記她。 

從翊安的家院再徒步到霓人的府邸,她房間的燭火已熄。 

霓人在屋裡沒睡,察覺到我的來臨,只是小聲地告訴我:清和,我想要過河。 

我沉默了片刻,認真地酌量后回她,讓她明日黃昏去河邊等我。 

次日傍晚我過河到岸時看見了霓人。她穿着白裙,平靜地站在河岸。 

霓人見了我,如同見到救命的稻草一般抓緊了我的袖。她的姿態模樣,像極了一朵幽靜的花,開在潮濕不見光的地方。 

清和,你帶我走。帶我離開這個地方。我跟你一起去彼岸。 

我問她,你是否已考慮好了一切。過了河你便回不來了,不能像我一般兩處遊走。除了翊安你還有父母,你現在的生活要就此放棄么。 

遠處傳來喜慶的喇叭聲和鞭炮聲,霓人聽在耳里,臉色更加蒼白無色。 

已經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了。爹娘少了我倒還更省事。帶我過河吧,清和,帶我去彼岸。 

我牽過她的手,帶她淌過腳下的河水。霓人濕了她的裙擺,卻也是執意地向前走,什麼話也沒有說。 

謝霓人在十七歲那一天,到達了此岸彼岸。 

我牽着霓人的手站在河床。我問她是否還怪着他。 

她笑得淡淡,對我說,不怪,不怪。從未怪過他。只可惜自己的命不好,未能嫁給自己愛過的男子;未能為他穿上大紅色的嫁衣。 

河對岸燈火闌珊。我問她,你可否後悔自己的選擇。 

霓人將我的頭別過來,放在她肩上。她回答:不悔,不悔。就算自己沒那福分安樂地活,也要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她站在彼岸的河床,牽着我的手,面向著她的過往,笑靨如花。 

<<完。 

寫在後面。

= =。寫了三天,終於完成了。就算成果是如何地不堪,我也很激動了!

再次感謝王日羲同學,謝謝她的不停催文促使我完成了這篇情節少之又少就只有點人物刻畫的小說。也謝謝她的“我好喜歡啊!”一類的鼓勵,使我有了一點點信心orz。

說起來寫彼岸的靈感是源自周董的那首《青花瓷》。某天去買校服的路上放車裡的cd機里打到循環,不停播放就是這首歌!(說我俗吧!我就是喜歡《青花瓷》!)我不知道怎麼想到要寫這故事的,總之就是寫了。

說說主人公們的名字吧。清和和霓人都是以前棄了的坑裡女主角的名字,丟了可惜,就移到這篇文里來了。至於男主角的名字,因為最開始並未在文中出現,所以我就一直沒想。寫到翊安的時候,我一直不知道該起什麼。在網上查了一上午詞典也翻了好多遍啊!就只覺得一個“翊”合適。最開始擬定的名字是“翊南”,王日羲同學說不合適,哪裡像一文弱書生,她說叫“寂安”吧。我說寂安好,就是女人了點,就翊安吧。她說好好好,安字都好聽。於是男豬的名字就誕生了。啊哈哈。

  其實,寫這篇文,我挺不容易的。晚上睡不着,凈想着怎麼寫。多好的情節第二天,全忘了,又得重新想。

怨念。

這篇文我準備拿來作為瀟瀟或者琦妍或者——王日羲同學強烈要求——她當賀文。到時候再說吧= =,存在這裡,老鼠又不會吃。

還想另外寫一番外。模糊的情節和人物已經擬定好。等我改天吃飽了撐着再說吧。

  寫後記的感覺好爽。以前沒寫過這麼長的後記,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後記,只知道很??攏?梢蘊感次惱率焙虻氖慮榭梢苑⒗紊Э梢月頁丁H綣??械奈惱旅揮形惱輪揮瀉蠹薔禿昧耍

= =。

= =。= =。

就醬。

一月十八日。二零零八。

晚上十一點三十一分

您正在瀏覽: 彼岸[三]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