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親,彼岸微涼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彼岸微涼_2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八號凌晨時分您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 

 這是我再一次面對生命逝去,(去年我的親身父親也走了),眼看着老人的呼吸越來越困難,眼看着老人的眼睛變得越來越混濁,才知道,幾次病危通知書後,這一次您不再笑了,這次您是真的要離開了。 

 我們不相信,您不肯堅持到兩個女婿和大外孫及孫子的到來就走了,您放棄了。那一刻,我們慌亂了,想到了也知道了病情會如此嚴重,但還是慌亂得讓我們沒有一絲的準備,原來,生命的轉瞬即逝可以用一朵花謝的時間。 

 手漸漸地變涼,握着您的手,感覺不出那是雙沒有體溫的手,和醫生護士一起小心地給您穿着壽衣,習慣了對您輕聲細語,生怕碰疼了您的哪一個地方。 

 把您送進冷藏室。去往太平間的路是出住院樓經過院前大壩,再通過內科樓,長長的一條路並不平坦,一直通往後山,和護士吃力地推着平板車,腿好似灌了鉛舉步難行,沒有語言,也沒有思想。 

 四天後的追悼會,能來的都來了。您的遺像微笑着,經過放大,安詳的放在那裡。追悼會上的人不斷,共事幾十年的老戰友含淚和您依依惜別;趕來送行的親兄姊妹相見恨晚,縱橫老淚述說著無盡的悲痛;兒女們離不開您,可病魔要帶走您!當子孫們都回來圍在您身邊的時候,您已感覺不到兒孫繞漆的幸福和快樂,任憑孩子們的呼喚和哭泣,您將不再為孩子們定奪指路,遮風擋雨,也將不再牽挂世間的一切紛紛擾擾,穿好壽衣,只是平靜的躺在那裡,接受孩子們的膜拜頂禮。告別儀式沒有鄉風民俗,是按照殯儀館的程序進行的,哀樂聲聲,香火繚繞,生離死別的場面,我們似木偶在司儀的提示下去完成那一個個儀式,心是空洞的,填滿的只有悲傷和無措。九點過開始火化,婆婆的身體實在無法支撐沒有前來和您道別,我摸着您冰冰冷的手,摸着您經過粉飾的臉,您睡得如此地安詳!最後一次整理着您的衣物,把婆婆想對您說的話向您傳達。保佑婆婆,兒女們能夠給她的照顧,肯定是不能夠像老伴您一樣。 

 看着您被工作人員送進火化間,我控制不了想哭的情緒, 雖然不是我的親生父親,雖然只是做了您15年的兒媳婦,可我早把自己溶進了那家人。我沒有天天和您們老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沒有隔閡發生過,您們善待兒媳,不求全責備,給與寬容,寬容能給人一種自省的力量,遠比對抗來得恆久。兩個多月的時間,本想哪天您會好起來,甚至會出現奇迹,把您推出醫院晒晒太陽,陽光真好,仗着風的憐愛,讓溫暖照進來,把您的疼痛撈出,翻曬在大自然里,翻曬在陽光下,讓心,溫暖,讓疼痛,跑得老遠老遠,可是病情日趨加重,您沒有再坐起來。午後的陽光還在燃燒,您隔着玻璃窗和大自然輕輕說著再見,裝着暖暖的太陽,然後回家!不知道您帶着什麼樣的心情離開的我們,有什麼遺憾?有什麼不滿?有什麼期待?我沒有安撫到受病痛折麽的您的心情,對您我有或多的不是,請求您的諒解。 

 去了濃妝,脫了皮肉, 將骨髓燒成灰裝進骨灰盒,兒女們將雙眼放進盒子里,將淚水的苦澀放進盒子里,骨灰盒裡盛滿了兒女們對您的思念,填滿了兒女們對您的遺憾!我不算很迷信,原不大相信這已經煅燒成灰的骨灰上還有一點點您的影子,但就算是沒靈沒肉,也是您留下來的最後一點紀念吧。 

 靈車載着您的骨灰盒前往盤龍陵園。車走在隊伍的最前列,您兒子把用紅綢裹着的骨灰盒似寶貝一樣捧在懷中,每到一個分岔路口,孩子們大聲叫着爸爸,告訴您別忘了回家的路,因為這一去就與家分岔了,是漸行漸遠的路。別忘了身體脆弱的婆婆,連到醫院看看您的勇氣就沒有,她看不了您憔悴的神情,聽不了您痛苦的呻吟,她只能用手機和您在有生之年對話,您勸慰婆婆,告誡婆婆,囑咐婆婆,牽了一輩子的手怎能捨得放下,別樣的心境,叫人心碎!別忘了您太極賽場上威武瀟洒的身姿,別忘了您居住幾十年的左鄰右舍,別忘了邙山腳下一年一度的牡丹盛開,別忘了在150醫院度過兩個多月的陰晴夏天…·陵園環境優美風景宜人,莊嚴肅穆,松柏長青,典雅壯觀,一幅和諧祥瑞的景象,人性化的服務給我們的感覺是您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要去的地方,在那裡靜靜的安息着,是這樣的嗎?鮮花綠草把我們對您的愛和祝福連同各類盆景一起種植在時間裡,想象您從此獨自一人,住進那青山懷抱,多麼希望您不要冷,不要孤單,不要再惦記您一刻不曾放下的兒孫們!護陵員工精心地護理陵墓,他們純樸善良、對工作很滿意也很認真,把它當自家的事來做,有護陵員工的照料,我們也就放心,請您老安息吧 ! 

 突然明白,原來人生不過是天地之過客,順其自然而又自強不息。誰不想用新生報復死亡?為何現實總是如此實際?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律。季節要輪迴,生命也將輪迴,該來時則來,該去時則去!不必刻意的渴求,我們能做到什麼?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如今,您走時,門前依然是響炮轟鳴,賓客涌至,但這次是為了您生的完美謝幕,一路走好! 

 爸爸,想對您說:來世一定要做個健康的人,來世還做一家人,來世還做您的兒媳婦!因為您喜歡我為您擦洗身子,喜歡我給您的按摩,我知道,我要做的不是給別人看,而是盡我的心,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 

 時間悠悠,日子繼續,悲情告別 ,輝煌哀傷俱成過眼雲煙,親情永遠是說不完的話題。爸爸,逢年過節,我們仍然在老遠的地方,朝那個方向遙遙祭奠,如果您也想我們了,一定會沿著兒女們的思念,來到我們的夢裡。 

後記: 

 寫完自己親生父親一周年的日記后不幾天,老公公就診斷出胃癌中晚期,一直在醫院護理,除開偶爾寫寫自己的心情外,沒有精力也沒有那個心思寫寫更多的東西,等到有勇氣能面對屏幕流露筆尖的時候,沒想到相繼兩篇日記都是寫的親人離去。每一個巧合都有巧合的理由,可惜那巧合無論再合乎邏輯,也無法成為追悔的解藥,而當我們意識到這一點時,往往,似乎巧合已經無葯可醫。 

 裝着自己很快樂,裝着自己一點都不在乎誰來誰走,裝着白天和黑夜沒有區別,可我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報答關心我的人!親人相繼離去,我顯得蒼老了很多,精神頹靡了很多,思考問題的時間也多了很多:每個人身體的衰退、容顏的衰老、對父母的照顧責任、對子女的培養義務;關於社會、關於生活、關於工作、關於生命。生命中每個年齡段都應該有與它對應的智慧和見識,而我的心理似乎在每個時段上都比同齡人慢了大半拍,不懂生命已為人母,不諳世故步入人生,沒有前瞻性,只是守着本性處世,人生幾十年,匆匆已是秋。孔子把不惑的四十描繪得如詩如畫,燦爛的四十年華,柔美的中年人生。其實“四十不惑”這句話,至少對我是不適用的。40歲,我頭腦中的“惑”非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多了。四十歲的樣子,憧憬眼角沒有明顯的皺紋,沒有眼袋,皮膚沒有鬆弛,身材也沒有變化,其實這些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帶着感恩之心,問心無愧回報家人,善待家人,真心實意對待朋友,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享受生命,享受生活才是對生命的尊重,才是真正的有品位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父親,彼岸微涼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彼岸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