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次轉身、再見三無少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轉身、再見三無少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淡藍色的時光是屬於少年時代。

  從小學升入初中時,那是一個漫長的假期,似乎比往年都要悶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酸楚。那裡那片廢墟,之後又矗立起的高樓大廈,曾經的那裡看着是渾濁,滿天都是塵土,小平房,卻是安心踏實,打心底的樸素,如今放眼望去只有高樓和鋼筋水泥,夜晚燈光繚繞着那座熟悉卻又生疏了的寂寞的城,是城的一角。對於那裡也許除了爺爺外再沒什麼值得牽挂,但在記憶深處,有那樣一群孩子挽着我的手,說是想一起看盡人生盡頭的風景。那時無論是冬的冷冽亦或夏的赤熱心卻始終溫熱,那股溫存從心的最深處一直蔓延到全身的每一寸血肉。還有一位長者講訴着再也看不見的光景。而那群孩子那位長者已然塵封於歲月的泥土,偶爾一陣微涼的清風,心中靜默地布施着磬人心脾的芬芳……

  最後一次轉身,再見少年

  爺爺種了許多曇花,人們說曇花一現,曇花綻放,一夜生命。或許明知花開花落皆是一場虛妄,卻依然迎着寂寞與千百年的孤獨盛開,綻放。那時的我觀賞了的是一場美的盛況……

  兒時,校外的小攤上有些許多的小商販,買着各種各樣廉價的食物和小玩意,我們把那種食品叫做三無。小學時的我幾乎沒有破費買過那些五角錢一包的小食品,理由很簡單,爸爸媽媽不讓。我偶爾也會嘴饞,糾結半天,最後決定要舌頭不要健康,我總是懷着一種神聖的心情加上小小的期望打開每一包三無,深深地吐一口氣片刻后就這麼一口咬下去,但是一般是不可能自己吃完,和小夥伴們一起分了或者剩下的就帶有一絲依依不捨和惱怒地扔掉然後望着天上的雲懷念那皺皺巴巴的五角錢。那時我想為什麼那種辣味那麼燒心?留下的只有那種三無特有的噁心的氣味在口中,周圍的空氣里蔓延,就像是一種嘲笑,這就是對不聽話的小孩子的懲罰吧。

  於是感覺自己受騙了,騙了自己的胃,傷了自己的心。

  上初中后,學校邊的小商販那裡看不到了,對於三無那種廉價的小食品卻也偶爾會因為看不到而有一絲的遺憾與沒落似乎感覺小學時的一切都只是兒時,只是回憶,隨着天上的雲層,飄着飄着,一不留神兒卻不見了影兒……

  放假了,我在家裡,突然很想吃三無,雖然我一直覺得味道很噁心,吃了還很燒心,但由於那種不知從哪來的強烈的慾望,在片刻思索后一下子從床上爬起翻箱倒取出龍貓的錢包,然後從裡面掏出了皺巴巴的五角,那五角似乎意味深長,似乎可以讓時光倒流,可以讓歲月永恆。不過只是我心中美好的期盼罷了。

  我坦然一笑,儘管心中早已凌亂到屬於已逝去光陰的無所適從……

  “嗯,叔叔……嗯……要一包三無,辣的,嗯……什麼都行。”我像是一個犯了錯的孩子,扭扭捏捏的,好像說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我就像是一個賭徒,不知道結果,就這樣茫然下注。一包紅色包裝的食品袋在空中劃過了一條美麗的拋物線,在最高點陽光的照耀下格外刺眼,我不熟練地接過,猶豫了許久,輕輕撕開了一道長長的參差不齊的線條,似乎連接着歲月兩端的我,曾經的我,現在的我,依然存留着這僅存的羞澀。那種三無特有的氣息迎面襲來,這氣味似乎長達了許多年的嘆息與回首,我驚嘆卻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塵封已久的內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緊隨而來的是有些迷茫的詫異……

  我得到的和我要的終究是不一樣。

  我咀嚼着嘴中像皮鞋底一樣的膠體,皺了皺眉,像是一顆心從天空墜入谷底留下了長長的嘆息與孤寂。伴隨而來的是無盡的空寂襲遍內心,好像是伴隨了自己多年的刻意編造的謊言在一瞬間被擊穿,有點自責的失落,我無法赴了兒時的約。辣的刺鼻的氣味在嘴中擴散,眼睛中充斥着略有譏諷的晶體,我明白,這一切都像是我編造了的謊言,騙得過歲月,騙不過自己,此時非彼時。我無法理解自己的哀傷,謊言的世界縱橫交錯,而搖曳的我卻在其中滄桑的尋找真相,可笑,只是個謊言,從始至終……

  我如釋負重地推開門,把那存有幻想的唯一的引線投進了垃圾筐,永遠沉沒,永遠哭泣。門吱呀一聲便不再作響,好像在一聲嘆息中把一種叫做從前的流年塵封於記憶。我釋然,忘記了所有,忘記了曾經的這個少年……

  最後一次轉身,再見三無少年。

  初二:ミ初秋、夏夢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轉身、再見三無少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轉身、再見三無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