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怕亞歷山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怕亞歷山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網絡上特別流行這樣一個詞——亞歷山大,這個詞語似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風靡與當下。

  起初,我還傻傻的想了半天,愣是沒明白。於是,去網上找了找,就摘下了下面這一段:鴨梨是“壓力”的諧音,由此衍生出“鴨梨很大”、“毫無鴨梨”等詞。其中,“鴨梨山大”因與“亞歷山大”諧音,而被廣大網民使用,意為“壓力像山一樣大”。呵呵,原來是這意思啊。我在會心一笑的同時,又想到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詞語會如此躥紅呢?我想,這不僅僅是因為有意思,更是因為這個詞語貼近人們的生活吧。由於現代化的進程中缺乏現代化的心理排泄渠道相匹配,於是就造成全社會性的“鴨梨山大”。

  作為一個中學生,我雖然毫無工作經驗,也不懂社會交際,但我卻深知這其中的壓力之大。我有一個好朋友,青。我和她,從小,大概5、6歲就認識了,都認識近10年了。小時候,我因為自卑,她因為病魔,都沒有朋友,而且大家是前鄰后舍,所以成了很要好的朋友。我們會一起玩過家家,去小溪里摸蝌蚪,去田裡偷茄子……可是後來由於搬了家,我們也就再沒見過面。再見她,是在小升初時,我看見一個眼睛大大,皮膚黑黑,笑起來會有一對好看的酒窩的她,與此同時,她也看見了我……不久,我倆又玩在了一起。可是,到了初中最為重視的就是成績、分數。一開始,我的入學成績比她高,於是她開始以我為目標,努力趕超,就在初一下冊,她終於追上了我。我似乎感到了危機,於是也拚命地往前跑。這段日子,使我們成績不斷提升,但我們也似乎敵視對方,那份友情開始出現了裂縫。就在上段時間的期末考試中,她的排名在我前面,我由於考試失誤名落孫山,心情很是不好。寒假裡,我做了一個很認真的反思,突然意識到我也許就是太在乎她會不會超越我,所以常常膽戰心驚,以別人的考試成績作為自己的衡量標準,以別人的優秀懲罰自己的失敗。其實,我完全沒必要這麼想。合作與競爭本身就是相互存在的,或許,把合作與競爭結合起來,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才能提高自我與他人。我們不需要因為“利人”而感到不甘,否則,必定會“損己”。所以,面對壓力,面對競爭,調整好心態就是萬能。

  從網上引用了這樣一句話:“如果你也感覺到了生活的壓力,當鴨梨一樣地啃下它吧,你就是勝利者。然後,以勝利者的姿態,繼續前行。”細細品味,這不正是一種豁達的心態嗎?在這新的一年裡,讓我們大喊:“我不怕亞歷山大!”

  寧圍鎮中初二:寧小瑜

您正在瀏覽: 我不怕亞歷山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怕亞歷山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