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由地寫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地寫作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筆盒在叮叮噹噹地唱歌,書本在哼哧哼哧地喘氣,故鄉的城市寧靜依然,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着美麗的雲彩,我的靈感拼了命地在田野上狂奔,讓我的心靈聆聽到了最美的聲音,感受到了最美的氣息,看到了最美的風景……

  我可能不是什麼太懂事的孩子,經常頂撞父母,有時還在幻想中沒頭沒腦地傻笑,若有所思地發獃,眉飛色舞地自言自語……的確,我愛幻想,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動,要將那沒完沒了的幻想用文字記錄生活,我容易掉進文字的夢想中無法掙脫,我把一大堆新潮的幻想當作生活中最美的享受,樂此不疲。那些夢語不切實際卻華麗耀眼,那些夢語無法實現卻是自己的心中所想,那些夢語看似遙遠卻與現實驚人地相似……孩提時代,我總堅信並幻想着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天堂,而且那裡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天使,我就是那純潔的天使,被天帝派到人間的天使……我曾經為這些夢語而深深陶醉,直到今日,老師為我們所講清楚,讓我含糊的夢就這樣破碎了,讓我清醒了好多,讓我明白小時的幻想是多麼幼稚,但是心裡免不了還存留了些碎片,這些碎片無比珍貴,我保留了下來。我時常質問自己,你現實點好不好?我還是有點搞不懂,現實與夢境有多大區別?做夢和夢想成真,不都是一樣地快樂嗎?深愛幻想,不都是挺好的嗎?……或許,我就是我,一輩子也改變不了我的性格,我還深深地愛着幻想。我的幻想乾淨明朗,我的幻想陽光燦爛,我的幻想叛逆純潔……

  五年級的時候,妹妹試着創新,寫着自己的小說,他好像每寫一篇都很興奮,我曾嘗試着學她寫小說,但我發現我沒有那個耐性,我只寫了幾篇就又換寫另一本小說。就這樣,從“我要寫小說”到畫上最後的句號期間有過矛盾和紛擾,可現在回想,只記得那是一派粉色的時光,一如桃花那安靜而明亮的笑臉……我依然是我……看來我的性格,只適合寫散文和作文,從此,我深深地愛着文字……

  我把自己的很多東西,不想說出口、想說又說不出口和那些只有夢裡才會有的,都擱在了美妙的文字的世界裡面,即使它們幻化出的世界有些不可思議,甚至亂七八糟,但是在文字的世界里,作文就是作文,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變得理直氣壯,重要的只是:我的文字就是我的文字!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而個人的性格決定了文字的風格,我寫作,喜歡那種自由、狂焊的風格,我寫作文不喜歡拘束,或者刻意去追求某些東西,我只是熱愛寫作,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只要寫出來的自己的東西,只要寫出來的是自己心中所想,只要寫出來的使自己心中所喜,只要寫出來的能把自己的幻想發揮的淋漓盡致的程度,這就夠了,這篇文字就一定是我心中那完美的文字!因為我就是我,我有自己那獨特的風格,我不想去模仿別人寫作的風格,因為那樣寫出來文字的不自然,那樣的文字不是真實的我,寫作就要這樣,無拘無束,把夢想甚至幻想帶進文字……

您正在瀏覽: 自由地寫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地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