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太多的美讓我們停下了腳步去欣賞它。瞧,美的一瞬間,又到來了。

  大年三十早上,天麻麻亮,霧氣很濃,隨着太陽一點點地升起,天,這才顯得明亮了許多。

  我隨母親回老家過年。媽媽手中拿着火車票和我上了火車。車上的人還不算太多,最起碼有一條寬廣的過道。我們找到臨近窗戶的座位,歇息了下來。這時,火車伴隨着悠揚的鳥叫聲緩緩地開動起來。

  這時,走過來一個六十來歲的人,坐在了我們邊上的位子上。這個男人,皮膚黝黑,骨瘦如柴,手上還磨出了繭,頭髮花白。一看就是個苦命人。火車漸漸的開向另一座城市。這時一位攜帶孩子的中年婦女,走上火車,坐了下來,離我們坐的位置不遠。

  火車上不時有小販來回的吆喝着叫賣。那位中年人看起來似乎有點餓,就擋住叫賣的小販,從哪裡買了些麵包和一聽可樂。可是他又不懂怎麼開,便把目光投在拉環上,試拉了幾下,開不開便垂頭喪氣地坐了下來。我想幫這位爺爺,可是又不好意思,只有坐在那裡替他着急。

  只聽那位帶孩子的婦女說了聲:“婷婷乖,去把可樂拿來。”孩子顯得有些不明白,便說:“媽媽,你不是剛喝過水嗎?怎麼現在又渴了?”媽媽說:“聽話,快去。”孩子從袋子里拿出一聽可樂,只聽“嘭”的一聲,那聽可樂被輕而易舉的打開了,那位老人看着婦女的一舉一動,似乎明白了什麼,便照着婦女的動作開可樂。“嘭”中年人手中的可樂也被打開了。老爺爺那充滿感謝的眼睛,感激地望着那位相貌並不出眾而幫助過他的中年婦女。

  這時,婦女的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知道那位婦女是有意幫助那位老年人的。美就在那“嘭”的一瞬間……

  這個小小的舉動,給這個喜慶的節日,又添加了幾分色彩……

  初二:張孟媛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