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人知面知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人知面知心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觀一葉知樹之死生,觀一面知人之病否,觀一言知識知是非,觀一事知心之斜正,雖然畫龍畫虎難畫骨,但卻可知人知面知心。 

  查人,識人,知人,是古代帝王將相成就霸業的必備素質,也是當今領導者,管理者獲得成功的重要手段。對與普通人來說“一眼把人看透,知人知面知心”更是事業成功的助推器,是品位人性益智戲。 

  先賢說:“人心比山川還要險惡,知人比知天還要艱苦。”這話故然有些偏頗,但它從側面說明了人心的隱蔽性。細微之處見水平,危難之中顯真情,關鍵時刻出膽識,因此要真正識人於內心,就必須有敏銳的洞察力。 

  一個人是否是人才主要取決於他的志向和行為主要取決於他的志向和行為,一個人是壞人還是好人要參考其行動效果的反映,一個人是君子還是小人要看其對每件事情肯吃虧還是喜歡佔便宜。持仁人之心,必以信,勿以時,持勇士之心,必以義,勿以俱,持智者之心,必以志,勿以欺,識人之要,在於從小處着眼,大處着手,長遠着想,既聽其言,又觀其行。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很複雜,甚至是矛盾的,因此要做到識人於內心,具備敏銳的洞察力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把似是而非的現象辨別清楚了, 才可知人知面知心。

您正在瀏覽: 知人知面知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人知面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