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人知面不知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人知面不知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木岱口,在乘車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我一上車,就被那個女售貨員給吸引住了。她人長得很美:水靈靈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一張櫻桃小嘴、一頭長發披在肩上、皮膚白白嫩嫩的。我心想:她人長得這麼美,心地也一定很善良吧! 

  車內的空氣十分難聞,也非常擠。車開到半路,一個小女孩突然吐了出來,把車給弄髒了。小女孩下車后,那位漂亮的女售票員一邊捂着鼻子,一邊念叨:“那女孩可真是的,這麼笨。她又不是三歲小孩,都不知道吐到外面去,煩都煩死了!”她這話一說完,車內靜得出奇,要是把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造成極大地聲響。她好像也意識到了什麼,不再說了。 

  到了龍泉,媽媽的同事要在離車站挺遠的地方下車,可那售票員死活不同意,還得她得提着大包小包走很長的一段路才能回家。這下,車內可引起了騷動,人們紛紛議論,還有人提出以後再也不做這輛車了。 

  這幾件事令我思緒萬千:在售票員的美麗外表下,為什麼卻有着一顆醜惡的心靈呢?現在我終於明白“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話的含義了。我不能做這樣的人,也不能被別人的外表給蒙蔽了

您正在瀏覽: 知人知面不知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人知面不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