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愛,很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很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昏黃的燈光下,父親坐在床邊,母親在打毛衣。

  夜,靜靜;線,呼呼;影,長長。父親的目光始終聚集在那塊表上。他將表放在手心,用右手大拇指輕輕地撫摸着它,就像小時候撫摸我的臉蛋兒一般,就這樣一下、兩下、三下……我滿臉狐疑,問:“這表——怎麼了?”“唉!”我聽見他深嘆了一口氣,嘴角抽動了一下,繼而答道:“你看,它不會走了。”我隱隱感到一陣辛酸,那表是父親許多年前買的,時光掠去了它的光澤,歲月雕刻下汗水的痕迹,可父親仍捨不得換掉。多少年了,父親供我吃、供我穿,卻捨不得給自己換塊表。我望望父親,看着他漸漸變白的頭髮,我暗暗告訴自己:長大后,我一定要給父親買一塊最漂亮的表!

  父親很淳樸,也很愛我。他省吃儉用,卻從沒讓我受過半點苦。吃飯時,他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吃,自己卻在一旁吃着自己種的蘿蔔白菜;他的書凌亂地堆在一個小桌上,聽到我抱怨書沒地放后,不惜花幾百元為我買了張大桌子;他很少買新衣服,卻不忘每年交代母親給我買新衣服;他總不忘記在雨天為我關上窗戶、收起衣服;也總不忘記在晴天為我打開窗戶通風,在遇到難題時為我排憂解難……啊!父親,您的愛雖小卻很溫暖!

  那晚停電了,您只好用土灶鍋做飯。我走過去問您飯快做好了嗎,您和藹地說還沒有。隔了一會兒,您突然對我說:“快進屋吧,這裡臟!”接着又用您那布滿青筋的手抓了一大把木柴填進去。驀地,我心頭一震,“難道您就不嫌臟?”

  您對我的愛,也許只是天冷時的一聲“記着加衣服”,也許只是深夜苦讀時的一聲“早點睡吧”,也許只是“一碗炒土豆”,也許只是臨考前的一聲“好好考”……它們是那樣微不足道,而又那麼的動人心弦。它們就像冬日的火爐,雖不及太陽的溫暖卻使我心裡一片春天;就像夏日中的一把扇子,雖不及空調的涼爽卻使我神清氣爽;就像那北斗七星,雖不及月光的皎潔,卻為我指引方向……啊!父親,您那很小的愛讓我感到很幸福,我想大聲告訴您:“我也愛您!”

  河南駐馬店官莊鎮中心學校初二:劉茵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很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很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