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愛,是偉大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是偉大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過多少個風風雨雨,日日夜夜。你是否發現,母愛一直包圍着你,呵護着你。母愛是偉大的,且不說徹夜未眠為你趕織毛衣,也不說多少夜晚陪你挑燈夜讀,不說風雨天里,校門口那焦急地等待。就說,在你早上上學前那一句“路上小心”,都浸透着無限的愛。 

  記得有一次,我和家人出去遊玩,在一所公園,一對夫婦在長凳上休息,旁邊一個四五歲的男孩麻雀一樣高興得跑着、跳着,不由自主地感覺到:他們真幸福啊!忽然,小男孩不知怎的,摔倒了。緊接着大聲地哭了起來,一雙大眼睛注視着媽媽。我以為這位母親一定會衝過去,扶起孩子,直到不哭。可是我錯了,她沒有衝過去,而是注視着小男孩,可以看出,她的眼睛里流露出來的是鼓勵。這時,一位中年婦女跑過去,要扶起小男孩,年輕的母親阻止了她,說道;“看到你關心我兒子,真得很謝謝你,不過,我不希望有人去幫他,我希望他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做一個獨立的人,他自己的路,應該靠他自己去走。”聽了這位母親的話,我震驚了:這才是最偉大的母愛的體現!的確,一個人連“摔倒了,爬起來”這樣簡單的事都要人幫,那麼,終會有一天,當他身邊沒有人的時候,他是否又要永遠趴在地上? 

  由此,我想到了鷹。當幼鷹長到足夠大的時候,母鷹便會把幼鷹推出巢穴,讓他墜落上崖。下落中的幼鷹不得不拍打翅膀阻止下落。這樣,幼鷹才能學會飛翔,才能搏擊長空,也許,有人會說母鷹的狠心、無情,可又有誰會想到,母鷹把幼鷹推下山崖的那一刻,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是偉大的母愛促使他這樣做,也是偉大的母愛使幼鷹學會了飛翔。 

  終於,在母親的鼓勵下,小男孩停止了哭泣,自己爬起來了,我為他感到高興,也為這位母親的言行所感動。 

  有一種愛,是偉大的——她,就是母愛!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是偉大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是偉大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