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手也是一種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也是一種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充盈着我整個生活。偉大的母愛,嚴厲的父愛,親密的友愛,無私的師愛……我被愛包圍着,享受着愛的陽光雨露,享受着生活的甜美和幸福。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感覺母親給我的愛已漸漸蛻變…… 

  記憶中,我的童年是在母親的呵護下度過的。在那期間,我很少遇到過屬於我自己的困難,因為有母親無微不至的 “服務”:傷心時,母親想方設法讓我開心;遇到不願意做的事情,母親總會代替我做;生活中細小的事情都是母親為我料理周到。久而久之,我完全離不開母親了,養成了依賴母親的壞習慣。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跨進了初中的殿堂,成為了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自以為一帆風順的我,卻沒有想到困難接踵而來:勞動課上,同學們能夠嫻熟地縫補衣服,我卻只能在一旁干著急;假日里同學邀我去家裡玩,她們能熟練地在廚房炒菜,可我無可奈何,幫不上忙;同學們閑聊時談論自己洗刷的衣服乾淨整潔,而我卻……我好生羨慕。每當同學們聚集在一起談論自己雙休日做家務時,我卻感覺和他們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我自卑——我突然意識到離開了母親,我竟然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懂,像一隻斷了翅膀的小鳥,想飛也飛不起來! 

  從那以後,我在學校嘗試着與同學交流,嘗試各種各樣的勞動,以前不會做的事已漸漸掌握了。放學回家,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對我,那份“特殊”的愛,第一次讓我厭惡,看着母親為我做的這一切,我爆發了:我不需要這種溺愛!請您放手吧,親愛的媽媽,我長大了,給我空間,讓我獨立自主地發展,相信我! 

  母親終於明白了,她應該放手——給我時空,讓我獨立發展!她改變了對我的愛:凡事先徵求我的意見,我自己能解決的事情決不包辦,難辦的事情也只是點撥我,實在是解決不了的參與討論。就這樣,我學會了做家務,學會了處理生活中的瑣碎事情,學會了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學會了與人交往,學會了理性的思考,當然這其中也免不了遇到困難,遭受挫折……母親的適時放手是一種博愛!讓我練就了獨立生活的本領。 

  是啊,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早就應該如此!可現在,還有許多父母正在溺愛着自己的孩子,我想勸慰一句:各位父母,您能包辦您孩子一輩子嗎?您總是會老的。如果您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有用之才,從這一刻起,應改變愛他們的方式,放手讓他們去拼搏,讓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生活!讓他們自己擁有戰勝困難和挫折的勇氣!

  時常聽到家長嘆息:我們累着還不是為了孩子?可他們偏又不聽!古人有言:“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理解:退,就是放手。親愛的家長們,路就在我們腳下!這麼累,為何不放手?有一句話說,當一扇窗關上,另一扇將為你打開。窗外的風景或許很美,或許會有燦爛的陽光溫暖你,但也有可能讓風雨陰霾侵入。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讓我們走屬於自己的五彩人生之路吧!哪怕是經歷一場暴風雨,那也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請給我們鍛煉的機會吧,因為那是一種更深層次的愛! 

  放手吧,讓您的孩子勇敢地接受狂風暴雨的洗禮吧!因為,放手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放手也是一種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