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愛是永恆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是永恆的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本人“誕生”於1986年7月7日。在我剛光臨人世的這天,由於哇哇地大叫不止,所以村裡人都說我這小子長大了肯定淘。可母親卻笑着說:“淘點兒沒關係,多操點兒心就行了唄。”(根據多方“考證”,屬實!)

  童年浸在“溺愛”中

  都說說得人多了什麼都靈了,這話不假。從爬到走再到跑的我是一天比一天淘,一天比一天橫(這還得從頭說起)。

  大概在我三歲時,父親便“下海”了,家裡的重擔便理所當然地壓在了母親身上。母親上面有奶奶,下面只有姐姐和我,所以全家我最“大”,因此,全家人都對我“溺愛”有加,尤其是母親。

  印象很深的就是我曾經看中了一個小孩手中的彈弓便哭天搶地地鬧,母親無奈只好四下打聽買處,可當時哪有賣彈弓的呀,都是人家自己做的。於是母親便想方設法商量人家,最終以高價“抱得美人歸”,博得了“龍顏大悅”。

  不久,我家便由農村喬遷到了縣城,緊接着我便入了學。

  本想上了學便會學乖,可誰料我會變本加厲,在學校里是小霸王,家裡更是小皇帝。

  印象最深的是:每次放學后,母親都會來接我(儘管學校離家近在咫尺)。因為有了母親這個“保護傘”,我的囂張氣焰便更旺了。當看到有人在盪鞦韆時,我便會昂首挺胸地走過去,雙手叉腰,大喝道:“你,下來!”母親見狀便趕忙跑過去賠不是,好說歹說才把人家請下來。於是我便大搖大擺地走向“自己的戰利品”。那神態,可謂是人見人惡。

  在家裡,我更是過着衣來不願伸手,飯來懶得張口的超皇帝式的生活。都到了八、九歲了,還整天讓母親背着滿地跑。

  我的童年便是沉浸在如此寵愛中(幸好沒被“淹死”)

  青春在幸福中飛揚

  幾年後,父親在南方的根基穩了,於是便又把家從縣城千里迢迢遷到特區--深圳。

  初到之時,南國的一草一木對於我和母親來說都是那麼的陌生。深圳雖有600多萬人口,可我們卻舉目無親。

  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對我和母親的影響都很大。我那放蕩不羈的性格收斂了許多,母親也變得憂鬱寡言了。可母親卻因此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她的“事業”中。

  每天一早,潔凈的衣服已經整齊地擺在了我的床頭,香噴噴的早餐鋪滿了飯桌。母親每次都要盯着我吃完早餐才肯罷休,生怕我餓着。

  由於我和姐姐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父親更是忙得摸不着家門,家裡就只剩下母親孤單一人。

  母親十分賢慧,雖然已身在繁華的大都市,卻沒有沾染上都市人的種種陋習。煙、酒、麻將一樣不好。

  我曾極力鼓動母親學打麻將以解孤寂之苦。可母親卻笑着說:“我不覺得苦,你們好我就滿足了。再說,我要是上癮了,以後誰給你和你姐做飯、洗衣服?”我也笑道:“那到是。”可心裡卻總不是滋味,覺得自己有太多地方對不起母親了。

  學校里,常聽到有同學抱怨:“今天又得啃麵包了。”而我卻每次都慶幸自己從來不必因此而煩惱。

  日常生活中的瑣事都被母親安排得有條不紊,而我也因此能騰出更多的精力來充實自己。

  母親最開心的時候不是逢年過節,更不是因為從街上撿到幾百大元,而是我獲得榮譽的時候。每當我捧着榮譽證書給母親看時,她那雙疲憊的眼睛里便充滿了欣慰。

  母親最難過的時候不是自己受委屈的時候,也不是因為自己得了一場大病,而是我惹了禍的時候。我還清楚地記得母親曾經因為我跟同學打架被學校記過處分而哭了整整一夜。

  十六年的光陰,在母親的悉心照料下我已經是長着鬍子的小夥子了。這十六年來的每個日日夜夜,我無不沐浴在溫暖、仁慈、無私的母愛下。我身體里沸騰的每一滴血都無不飽含着母親的心血呀!

  無論時間是怎樣無情地流逝,無論環境是如何頻繁地變化,母親的愛卻永不會變!

  它將伴隨着我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是永恆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是永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