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除夕燈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燈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水,不知不覺中便在指尖流逝。又是一年除夕到來。

  有別於往年,今年的除夕夜是在城裡租的房裡度過。天黑了,夜色中,雲遮住了星星。城市裡的燈光亮了起來,但從空中俯瞰,便可找到一片與其他地方格格不入之地。那裡沒有光,沒有燈,或是說有,但太少,看不見罷了。我家在那裡,亮着燈,燈光透出了窗紗極力向外逃去,可卻依舊掙脫不了那厚厚的雲。它似找到了同伴,就在那三岔路口,那也有盞燈,是路燈,燈光略顯灰暗,略顯孤獨,但在這夜色里,它們卻是唯一的光明了。

  我站在窗檯,望着路燈那孤獨的光,心裡也繚繞着几絲孤寂。鄰居們都回家過年了,就剩我和母親,還守在這小房子的燈光下。我多想回家過年啊!昏暗的夜,讓那原本的咫尺變為了天涯。

  “媽,我們什麼時候回家啊?都天黑了啊。”我反過身問母親。腦子裡儘是往年老家團聚的畫面,不知今年是怎樣一番景象。奶奶煮了餃子媽?堂哥堂姐放假回家了嗎?大伯的腰還痛嗎?呵呵,不知道叔叔會給我多少壓歲錢呢?爸爸說不定還在廚房做飯吧?越想心中便越是急切,於是便又問了一句“到底什麼時候回家啊?”

  “這……今天太晚了,沒有車了,你看,天都黑了,今天還是不要回去吧。”母親回答到。“這怎麼行,今天是年三十啊!”我聽了頓時抗議,“要不我們走路回去吧?”我說“好吧,那就收拾收拾走吧。”母親答應了。過年誰不想回家?收拾了東西,我和媽媽便踏上了回家的路。

  天色更陰沉了,颳起了風,冬天的風格外的冷,不知何時,天空中滴起了雨。“哎呀,怎麼下雨了?”我驚呼道,“這可怎麼辦啊!”雨越下越大,凜冽的風也吹的人發寒。“唉,回去吧,現在離老家還遠呢。”媽媽說到。無奈,我們只能返回。

  回到家,我坐在窗邊,痴痴地望着外面。外面的行人很少,只有那密密的苦雨,還有那盞寂寞的燈。“家……唉,這該死的雨,我想回家啊!”我輕聲的呢喃。末了,我關上了窗,在書桌前靜靜的坐着,腦海里不由浮出了這樣的畫面:家人們正吃着奶奶做的餃子,大伯正在輕揉着腰,叔叔正在準備着紅包……多熱鬧啊,而這裡,多冷清啊……想着想着,眼淚不知何時便流出了眼眶……

  已經很晚了,帶着一種莫名的情緒,正準備入睡,卻聽到敲門聲。“誰啊,年三十的,這麼晚了還敲門。”我想。打開了門,我呆住了“爸!”我驚呼到“你怎麼來了?”爸爸的髮絲還帶着雨,身體濕了半邊,可他卻從電動車箱里提出了一個飯盒,滴雨未沾。“這是你奶奶做的餃子,我見你們沒回來,就給你送來了,我知道你想着呢,快拿進去吧”“嗯!”我激動的滿臉通紅。“媽,爸爸回來了!”一進房我就對着媽媽大叫。隨後,爸爸放好車進來了,手中提了一個大飯盒“這是你奶奶做的菜,熱一熱就吃吧,年夜飯!”“好好好,我去熱熱。”媽媽高興的會答。不多久,廚房便傳來了誘人的香,這是幸福的味道。

  “爸,這餃子可好吃了。”“那是當然,這可是你奶奶親自包的……”

  這是個幸福的除夕夜,三個人,便是一個家。房裡的燈光,點亮了黑暗,帶着這幸福與溫暖,穿過紗窗,傳的很遠,很遠……

  初三:曾春

您正在瀏覽: 除夕燈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燈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