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恨與報復,誰承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恨與報復,誰承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人想要和諧相處,畢竟只是人們的一個美好的願望。

  人與人,總會因為大大小小的事而仇恨彼此。

  而有時,仇恨卻滋長了報復的心。仇恨瞬間在心中強大起來,佔據的,統治的不只是心,而是大腦,是四肢,是全部!在某一個瞬間,仇恨衝到了最高點!也或許是長期的仇恨點點滴滴積累起來。但不論前提如何,結果都是一樣的——一時衝動,讓自己成了殺人不眨眼的魔鬼——報復!

  在報復的那一刻,人的理智幾乎完全喪失,一心只想着用最極端的方式來解決自己與他人的恩恩怨怨。但他們本是很明白——了結了別人的性命,自己的性命還留得住嗎?可這一句話,這些想法在那一刻恐怕是最早被忘卻的吧?

  這一點就已經讓千千萬萬的人有千千萬萬個理由來譴責他們,譴責他們的糊塗,譴責他們的衝動,譴責他們的不該,譴責他們後悔的沒用!

  但最讓人讀不懂的,最讓人為之氣憤的是——

  有時候,承擔這報復的,卻是一個毫不知情的孩子!

  男女朋友吵架,女朋友竟為了報復,往其男朋友的孩子頭裡插入兩顆鋼釘!並用繩子勒其脖子,致其昏迷。而自己服農藥自殺!

  與弟媳婦不和,便將她的孩子從九樓拋下,自己也想跳樓,畏罪自殺!

  孩子有什麼錯?他又知道什麼?為什麼別人的恩恩怨怨,要用他作為犧牲品呢?為什麼要用他的痛苦,他的死,來滿足這些人的報復心呢?他們拿不出一個理由可以讓這些孩子死去!可以讓他們承受偌大的痛苦!

  其實誰都明白,報復非但不能化解彼此的恩怨,反而會加重。可那個時候,他們或許真的沒有多餘的思緒來顧及這些了。

  恨,這樣一個想法的確是不可避免,也不可能完全消失。但報復也沒有用。最不應該的是——為什麼一個孩子就無緣無故地成了報復的工具呢?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恨與報復,誰承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恨與報復,誰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