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恨與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恨與愛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聽不見了,真的聽不見了,雖然不是永遠,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是沒辦法聽歌手的聲音了,更何況是李宇春的歌!上午剛下了不可以經常玩電腦的媽媽在晚上近9點左右給電腦在、設置了密碼,不過根據我多年作戰經驗:老媽過一段時間不染個我玩電腦的決心就沒了,再加上我撒撒嬌,OK,一切!搞定!可究竟要多長時間,我哪知道,更何況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經驗是否準確。到了初中,我哪有之間玩?我媽如果意志過於堅定,豈不是……哎,在這段時間裡,我與時間的艱苦鬥爭即將開戰,以前那個瀟洒的我一去不返嘍!等老媽下了,與學習的鬥爭也是最激烈的時刻我能有閒情逸緻去玩電腦? 

  在媽媽的眼裡,我似乎是一個不懂學習的敗家子,可能那只是氣話,但6它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我的《大長今》丟了,瞧我很在意,每當想到這個我渾身都不舒服。我膽怯地趴在床上,門開了,出現的是一張憤怒的臉,“你還好意思呆在床上,真是個敗家子!“我感覺全身的血再次沸騰起來,渾身如火一般燃燒的,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我只能壓抑,感覺很難受,淚水似乎不像瀑布一般衝出來不罷休,卻只能在眼眶打轉,誰能知道,在學校里一向嬉皮笑臉的張笑語愛家裡竟然是這般摸樣。回到卧室,雙腳像灌了鉛般沉重,不敢關門,害怕聽見一個聲音:”天天都搞這一套,真是!“此時的我再也忍不住了,失聲痛哭起來。這是我的房間,雖然不大,但有我喜歡的感覺,很安靜。我討厭聽父母說單位的事,但它總會鑽進你的耳朵里,所以從7歲起,我便是家中的小“間諜”,對父母單位的事了如指掌。房間外總會傳來不知從哪來的音樂,使我更喜歡待在這裡,當然,更喜歡在電腦旁,但這些天我算是和我親愛的電腦同志說拜拜了。 

 愛之篇 

  “你知道嗎?你肩上的任務很重啊!”“媽媽也想讓你玩,但你不學習你考的上北京大學嗎?”都是媽媽的話,我知道那是對的,可是……“如果你是媽媽你該怎麼做?”此時我的回答一定讓她傷透了心,“我會讓她想幹什麼幹什麼。” 

我曾向媽媽寫過信,向她要過贈言,向爸爸要過贈言,我現在一時找不到了。其中有一句比較確定: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何嘗不知道這個道理?我做了,嗎?沒。就像短文《巴甫洛夫很忙》中,我在作業上寫的雖不是頭頭是道,但我也說明要學習他的品質,但我真的要學習嗎?不,我知識把它當作一個普通的問題,懶散得轉了一下腦子而已,卻沒想到編者寫這篇文章的真正用意! 

  下面是我記的比較清楚的一封信中的一段話: 

女兒: 

  別的家長常對自己的兒女說:“你要聽英語,你要寫作業,你要背單詞…… 但我希望你對自己說:“我要聽英語,我要寫作業,我要背單詞…… 

  媽媽是咯噔的用心良苦啊,她常對我說:“你的任務太重了,要好好學習。你長大了我們不需要你養活,你養活好自己就好了。”是,媽媽說的也對,同爸爸一樣,他們都希望我能成長好。我抱着那種想法去寫信,去要贈言,那麼一定毫無意義,因為我水抱着虛榮心去趕的,我希望得到安撫,有時候看見媽媽語重心長的信,甚至心生厭惡。 

雖然自己沒有舒耳伯格那樣擁有嚴厲的父親和慈祥的母親,但我的媽媽是個“兩面派”,她時而溫柔時而嚴厲。當我成績優秀時,她也會說:“太棒了,你太棒啦!”只不過最近我失敗過多而已。 

結尾 

  母親也是人,她不是聖人,她也有缺點,而她的缺點就是脾氣暴躁。其實,同“精彩極了”與“糟糕透了“一樣。無論媽媽對我指責或表揚也好,寵愛或嚴厲也罷,他們也有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一定要好好學習才行,要不然沒,媽媽會很失望的,而我,一聲則如同朽木一般。

  後記:剛開始是懷着一種仇恨心理寫的,但寫到“媽媽也想讓你玩……”的時候,我明白了,仇恨煙消雲散。有時后就這麼有趣,往往你會被自己打動。當我懂得以後,我趕緊把詆毀媽媽的詞劃掉,並想到了分為愛與恨兩篇的方法。我不知道我能否做到媽媽希望的,但我想,這篇文章也許能像打動自己一樣改掉我的壞毛病呢?做做吧,也許真能呢?

您正在瀏覽: 恨與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恨與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