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劃一根火柴,閃亮一下就熄滅了;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引燃一堆火,卻可以散放出比一根火柴大十倍、百倍乃至無數倍的熱量。一句精闢的格言,也是如此。它富有哲理,耐人尋味,發人深省,給人啟迪。有時一語銘刻在心,受益終身。高爾基說過:“在用格言進行的思維中,我學會了很多東西”。

  名人之所以有名、有名言,那是由於他們有比常人更豐富的經歷;他們注重積累,善於總結。那些經過時間篩選、展轉流傳下來的語言,成為一束束人類智慧的花朵。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失敗乃成功之母”……讀一讀這些閃爍着奇光異彩的佳句,我們的精神境界和世界觀,會為之一新。我們日常的生活就有了明確的方向。

  話說回來,當我們的目光被名人的智慧吸引時,當我們抬頭仰望偉人的功績時,我們也該冷靜地思考一下:為什麼他們能取得成功?其實在光環的背後,他們也有過陰影;在笑容的背後,他們也有過淚水。成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成功需要你的汗水、你的智慧、你的堅持來灌溉。

  生活中,每個人也要注意結晶自己的“語錄”。總是詠誦“毛主席語錄”、“鄧小平思想”的本本主義者,是成不了氣候的。把名人名言當作精神食糧,逐漸消化為自己的“哲學”,去指導自己的奮鬥方向,那樣,成功的笑容才會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親切。

您正在瀏覽: 品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