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命運不會因背負盛名而改變——又名:品讀《名人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不會因背負盛名而改變——又名:品讀《名人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命運不會因背負盛名而改變——又名:品讀《名人傳 標籤: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作文 《名人傳》讀後感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一場真理、夢想與現實的追逐,沒有勝與負的終點,只有為了真、善、美而所付出的種種精神。

  一代偉人不是因為天資而一舉成名,偉大的天才,必定要在憂患困頓的人生征途上歷盡辛酸,磨難。最後脫穎而出的就是戰勝凄苦現實的偉人。

  一部出自於羅曼·羅蘭之手的小說《名人傳》就很好地詮釋了幾位知名偉人的艱苦歷程。它告訴我們悲慘命運不單會降臨在普通人,同樣也會降臨在偉人身上,因為命運不會因背負盛名而為之改變。享有盛名並不能免除每個人接受痛苦的考驗,更多的是要學會在痛苦的基礎上,搜尋屬於自己那份簡單的快樂,以及那份執着的精神。

  我們是常人,在現實的嚴峻考驗中我們還不曾經歷過大風大浪,卻常常為一些困難而煩惱,憂心忡忡的度過後許的日子。這是一種不理智的生活態度,名人之所以成名,並不是說他們有着與生俱來的聰明的腦袋,而是心懷志向,朝着夢想向前奮鬥,正確的生活態度不離不棄的親情支柱,成為了他們、我們、你們信心和勇氣的來源。

  名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也是父母愛情的結晶,其它的和我們普通人又有什麼兩樣呢?甚至他們的命運還不如我們的命運那麼一帆風順。然而通過學習他們“扼住命運的咽喉”,忍受痛苦的完美榜樣,我們難道不可以自覺的承擔屬於自己的命運嗎?要相信只有自己實打實的去努力,堅持不懈的與困難對抗,終有一天你也有機會成為偉人的,我們應當堅持自己的夢想,從夢想中尋取些許安慰,找尋出承受生活苦難的勇氣與力量——

  我們的未來是一場未知的旅程,它像大海一般神秘莫測,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些什麼,貝多芬、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所遭受的困難、抉擇是否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或許我們還將遭受更難更苦生活,這些都無所謂,因為命運不會因肩負盛名而改變,不論將來是悲傷,還是精彩,都需要我們現在用心去譜寫,才會有改變的余望。

您正在瀏覽: 命運不會因背負盛名而改變——又名:品讀《名人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不會因背負盛名而改變——又名:品讀《名人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