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讀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失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芸芸眾生,沒有誰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都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失敗。而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失敗才譜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動聽的歌

  生活中我是一個感性的人,看到花開,我會應生命的萌發而欣喜,待花凋零之時,也會應生命的脆弱而傷感。面對生活中的失敗有時也不能堅強地挺過。

  記得一次,學校舉行演講比賽。我為了有一個好的成績,不禁犧牲我所有可以和同學嬉戲的時間,就連吃飯也會把演講稿放在一邊,邊吃邊看。在比賽前,我滿懷信心,本以為就算不太好,還是能滿足自己。但事實並不如我所料,比賽前夕,就有一些緊張,比賽時,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參加。剛上台,腿就有些發抖,頓時,我腦子一片空白,平時背得滾瓜亂輸的演講稿也好像拋到了九霄雲外,一個字也記不住。所以我只能先結結巴巴的做一下介紹,看到台下的評委連連搖頭,我知道我是沒戲了。在後面的過程中,我表現的也不好,沒能獲得評委的好評,就來一向信任我的班主任,而失去了對我原有的信心。而我呢?變的也不相信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陽把萬物染得通紅,好像為我哭紅了臉;樹上的蟬也不知疲倦的叫着,他的心情好像和我一樣煩惱。

  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叭嗒,叭嗒”的掉在書桌上。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算了,不去想它了,開燈看一看課外書吧,我拉亮了檯燈。發現桌上的餅乾渣在動,推了推眼鏡,想看個清楚,只見幾隻螞蟻在搬這餅乾渣,餅乾渣一動一停,好像它們搬起來很費勁,真有意思!我還要給它們設點“障礙“。我將鉛筆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要改變方向,結果被我用筆團團圍住,看它們這回怎麼辦!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一個帶頭的螞蟻首先爬上了筆,這就像一個指揮官,陸續又有幾隻螞蟻爬上來,它們想用力將餅乾渣託過去,可是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那隻帶頭的螞蟻將餅乾渣抬起來,後面的螞蟻用力推,就這樣花了大約三十分鐘,餅乾渣終於被螞蟻從鉛筆上運了過去。我突然領悟到,連這麼小的螞蟻面對挫折都毫不氣餒有人說過,失敗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失敗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我又再一次振作起來,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失敗,我向你挑戰,生活因失敗更精彩。

  湖北宜昌長陽縣初二:xx

您正在瀏覽: 品讀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