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坎坷也是一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坎坷也是一種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都喜愛鳥語花香明媚的春天,渴盼人生處處是鶯歌燕舞,四季如春,可人世間會少了“霪雨霏霏”嗎?可見,在我們的生命里,並非都是歌舞昇平,一派祥和,總也伴隨着幾多不幸,幾多煩惱。正是這幾多不幸,幾多煩惱,讓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承受。諸多的風雨磨礪里我們的人生,回頭看看,哪一次成功的背後,沒有幾多挫折?當你體會到失敗是成功之母時,你才發現,原來坎坷也是一種幸福。 

  其實人生在世,就是在風雨中摸爬滾打,奮力拚搏才站起身成了一個“人”。成長的經歷賦予了我們智慧.勇氣和戰勝困難的決心。正是有了這些,我們才真正體味到人生的滋味,才有了苦樂年華。 

  人的一生大都是在壓力下完成的。壓力是擺脫貧困.戰勝困難,走向成功的催化劑。如,運動場上賽跑者,使因為他們的身後有追逐者,才奮力奔跑.衝刺終點的。在深林里羚羊的狂奔,那時因為有追趕它的兇猛野獸,才有了敏捷的身手。人也是如此,沒有坎坷的人生,不一定是燦爛的人生。 

  在人的一生里,陰雨的日子誰都會有。要使自己的天空充滿蔚藍與清麗,要是自己的田野充滿花香與芳香。只有正視自己天空中的烏雲,只有在暴風雨中百折不饒.始終如一的去努力.去追求.去進取,用心血與汗水去開闢一個嶄新的天地,絕色的風景。俗話說:困難象彈簧,你弱它就強。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勇氣去戰勝你生活中的磨難,而沾湎於坎坷不能自拔,那註定是悲劇的人生。 

  所以,我們要敢於面對生活拋給的任何坎坷,把它也看做是人生中財富,那麼,我們每個人就是深海中的一隻蚌,磨難就是深海中的一粒沙。當沙子進入蚌中會使蚌痛苦難耐,但是,經過蚌的適應和抗爭,它會把苦難轉化為財富--珍珠。所以,將生活的坎坷化作一粒沙,用自己的堅韌去制服,用自己的智慧去感化,當所有的不幸在你的眼裡成為耀眼的明珠時,你就會真正感到,其實坎坷也是一種幸福。 

  從生活中理解人生,感悟人生,讓我們學會從生活中成長,從生活中歷練,從生活中懂得善良.真誠.知足和感恩!生活美好,積極的面對,樂觀的生活着, 這就是我和大家所要的幸福吧! 

  《坎坷也是一種幸福》 作者:裴晨陽

您正在瀏覽: 坎坷也是一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坎坷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