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總是和失敗、低迷等字眼聯繫在一起。在許多人眼裡,這個詞多少有些不吉利。但我認為,挫折能給人以洗禮,豐富人的閱歷。所以,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在美國的一個小鎮上,有一個圖書館,招一名學生管理員。一天,圖書館來了一個四年級的小男孩,應徵這份工作。負責任人告訴他:“你的工作是把錯位的書放回原位。”於是,小男孩便十分賣力的工作起來。不一會兒,就找到了三本放錯位置的書。幾個月後,他的父母告訴他,他們要搬到另一個地方去。他感到十分焦慮,但他擔心的不是如何與朋友告別,而是擔心那些站錯的書,以後誰來幫他們復原呢。大家都以為他不會再來了。但幾天後,小男孩又回到了圖書館。他又回到了原來的學校,由他爸爸每天開車送他去,或者自己走去。每天盡職盡責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這個小男孩的名字叫做比爾·蓋茨。 

  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這些挫折會使我們感到無法再繼續下去。這時,我們應該像文中的小蓋茨一樣,努力去克服這些困難,才能做好這件事。 

  樂聖貝多芬,是音樂史上的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他雖然窮困潦倒,但從未放棄過對音樂的追求。晚年時,他又失去了聽力。這對於一個音樂家叫來說,是最無法接受的事了。但他仍然堅持了下來。聽不見音樂,就用牙咬着小木棍,抵着鋼琴,來感受那微弱的旋律。手上起了層層的老繭,嘴角一次次的磨破,那殷紅的鮮血滴再象牙琴鍵上,想來都使人觸目驚心。但他仍咬牙堅持着,扼住命運的咽喉,寫下了不朽的篇章。 

  如果說比爾·蓋茨沒有堅毅的品質,那他也許只是一個靠微薄薪水勉強度日的小職員:如果說貝多芬因失去聽力就放棄音樂,那麼他也許會淪落街頭。正是由於這些挫折,帶給我們以奮發向上的力量,如今才會有這麼多動人的篇章。 

  所以,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