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也是一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也是一種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離別也是一種幸福 

  臨澤縣沙河中學九(2)班

  郭麗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確實是真理。人生在世,有相聚的歡樂,自然也有離別的痛苦。 

  “輪台東門送君去,雲時雪滿天山路。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詩名滿天下的岑參在離別時也不免徒生傷感;“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李商隱面對離別時也暗自垂淚;“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也伏倒在了傷心柳下;“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詩仙李白也為離別而惆悵過。 

  其實,何必呢?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懷以磅礴大氣的胸懷譽滿天下,給我們道出:離別,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沒有離別,我們如何珍視曾經在一起相聚的美好時光。離別不會使我們的友誼阻斷,反而會使我們的友誼更加深厚,因為我們會因思念而更加珍惜曾經擁有的那份感情。 

岑參不必再傷感,因為他還可以“憑君傳語報平安”。李商隱不必再垂淚,因為“心有靈犀一點通”。王維也不必傷心,因為總有一天會在“蕭關逢候騎”,與老友重逢。 

  喜歡高適豪邁的離別:“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喜歡王勃洒脫的離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輕輕地,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漫漫長夜裡,未來日子裡,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前方的路雖然太凄迷,請在笑容里為我祝福。雖然迎着風,雖然下着雨,我在風雨中念着你……” 

  不必再為離別而傷感,換一種心境去想,離別也是一種幸福。初三即將各奔東西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對自己說一聲:換一種心境,換一種心情,離別也是一種幸福! 

  指導教師:馬傑

您正在瀏覽: 離別也是一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