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經磨練是一種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經磨練是一種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歷經磨練是一種幸福

江西省南城二中盱笛文學社  初二4 吳薇

在生活中,幸福的感覺其實很多,我們也擁有過很多的幸福。有因家庭的美好、快樂而感到幸福,有因朋友之間友誼深厚而感到幸福,也有從磨練的過程中體會到收穫的幸福。我現在要着重說說這後者的幸福。

歷經磨練也是一種幸福。在人生道路上,不可能沒有坎坷,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當你遇到坎坷時,也許是“妖魔”在考驗你的頑強和意志。俗話說“先苦后甜”,只有先克服了苦難,才會得到好的收穫。經歷了一些人生的磨練,人才會變得更成熟,更堅強。

自己的事只有你自己能做,別人幫不了你的。當我們走進社會時,也只有獨立去走向社會。在這方面我有較深的體驗。在我的人生中,起先,我意志不堅,老過不了挫折這個坎,因而我很難取得像樣的成績。我性格上有一個弱點,那就是膽小。小時候,晚上我害怕一個人呆在家裡,因此,我要我爸爸媽媽陪我在家裡,我心裡會安穩,也才能安心做作業。——你看,我的獨立能力是多差呀。

直到我長大了,一天,爸爸媽媽讓我一個人呆在家裡,並慢慢地開導我,告訴我,那沒有什麼好怕的。你已經長大了,應該試着一個人呆在家裡,爸爸媽媽也不能一直把你放在身邊,你應該要學會怎樣面對困難。你以後還要走向社會,應該大膽一些,不能一直依賴於父母。你害怕,那是你心理上的作用,是你的心魔在擾亂你。你要戰勝你心中的心魔,最大的對手是克服你自己。聽了媽媽的這些話,我感到了有了自信去戰勝它。

於是,我呆在家裡,心裡想着爸媽的話,但這還是覺得恐懼,不敢一個人看電視,於是連忙把它關掉;睡也不敢睡,過了一會兒,再想想爸媽講的那些道理,我好像不再有那麼多壓力了。終於我沉着,鎮定,把心魔消失掉,我成功了,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不再害怕。我進步了。

我從這件事中體會到了一些深層的道理:只有歷經嘗試,歷經磨練,才能戰勝挫折,才能取得勝利。由於我嘗試了一個人呆在家裡,由於我經歷了一個人呆在家裡的磨練,所以,我終於成功地戰勝了膽小,我的心裡終於綻放出自信的花朵。

以後,在我人生中遇到坎坷時,我就會想起這一件事,因此不再感到沒有自信心。由於自信心增強了,因而我以後常能取得一些成績,這樣慢慢心裡就有一些成就感,而這成就感就更加增強了我的信心。這可能就叫着良性循環吧。

困難磨練意志,意志戰勝困難,歷經磨練也是一種幸福。

簡評:這篇習作中心明確,能通過自己通過“磨練”終於戰勝心理上的膽小的事情,闡述了“困難磨練意志,意志戰勝困難,歷經磨練也是一種幸福”的中心論點。(語 文 老師:黃建玲)

您正在瀏覽: 歷經磨練是一種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經磨練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