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經意間走過這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經意間走過這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都是低着頭走回家,單是自從那一天。我每天都會在這停下抬頭看看天空看看這的一切。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間不早,四周很安靜,只聽得見春風的呼呼聲,看得見柳絮漫天飛舞。無聊的我不時地會抬頭望着天空。天空很美,像寶石那樣耀眼。雲朵點綴在空中。柔柔的,輕輕的。當我在為這景色感嘆時,夕陽拽着金黃的薄紗偎着黃昏,柳絮在無聲無息地飛,在飄。

  於是,我在想人生中不只有筆直順暢的捷徑,更多的是蜿蜒的曲徑。捷徑帶給我們明快愉悅,曲徑賦予我們細膩深刻。無論腳下蜿蜒的是哪條路,我們都能找到行走的意義。

  崇尚捷徑的人精明幹練,因為捷徑的盡頭是依稀可見的成效。於是讓人目標專一,一心一意朝前方行進,心無旁騖地踐行簡明的的準則。

  於是“曲徑通幽”成為嚮往的生活方式,且行且珍惜巧遇的美景。暫且拋開報紙新聞,從線裝書中找尋友人的足跡,感受孔子的仁愛,莊子的逍遙,佛陀的通達。暫且放下耳機,用琴瑟為自己演一曲無譜的樂律。暫且放下必成的執念,在曲折跌宕中感受沉浮的韻味。

  捷徑的簡明通達不可或缺,曲徑衍生的細膩美景亦須依隨。行走的意義不在曲直,而是一顆且行且珍惜的心,讓我們生活得便捷,更生活得詩意。

  初二:kljl1234567890

您正在瀏覽: 我不經意間走過這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經意間走過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