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的家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家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的定義已不明顯了——或許已不是哪一棟破舊的紅磚建築,而是……一種情感,一種記憶:對父母來說,或許是我。對我來說,或許……只是一道窗,上面有一個很大的陽台,空曠,有兩棵無花果盆栽,迎着有淡淡腥味的海風,搖曳兒時,我住在那裡,與祖父祖母一起。

  不記得太清了,只記得那一年,父母有事,所以讓我寄宿在祖父祖母家中——一個雅緻的地方。廚房門上有大紅龍蝦的貼紙,我經常因看到貼紙而嚷着想吃龍蝦,祖母因過分溺愛我,也常常買來——儘管知道我不吃。陽台是空曠的原野,我和盆栽共同沐浴陽光,至今記得把頭埋在被褥中的感覺,有一種陽光的氣味,很向上的感覺。電視后三根霓虹燈管,我總愛在看電視時打開,儘管會阻礙視覺,“還費電!”祖父的聲音我至今記得。卧室里的八音盒音質是極好的。

  在那時,一切那麼美好呵!那麼美好。

  美好得像一場夢,可破滅得快也得像一場夢。現在看來,那一切模糊得像一場夢——夢,終究會逝去。

  儘管我不舍,但……我將在這裡呈上,我對這個“家園”最後的思念:

  吾今離鄉蓋已十載,“不思量,自難忘”,泛泛故事夕聞常縈於心,形於眼,其切如是,蓋吾思鄉心切所致罷!若能回鄉再一視亦可。待得回鄉后,只覺風景依舊,人已不同!再回首,夢已斷,人已去,念空在,泛泛世間物何以長存?難長存矣!今又何留存?只見殘垣斷壁間有雜草數幾,離人故事中留遺恨殘念。不見矣。

  “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鶯呼起。

  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不知為何,又念蘇軾《水龍吟·次韻章質夫楊花詞》幾句舊詞,倚窗暗嘆“吾不得而見之矣。”云云。

  不求再見,只求常念!

  敬雲。

  寫完,又聽見窗外有人唱到“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初二:安拉

您正在瀏覽: 夢的家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