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您聽我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聽我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緩緩浮現在黑灰色的夜空中,星星後繼來找,彷彿是月亮的小跟班,有時還會調皮地眨眼睛。柳條在微風中搖曳,向著周圍的花花草草問好。而我此時坐在窗前,凝視窗外的一切,回想着跟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媽媽,您聽我說——女兒不是不孝,不是不懂體諒您的心,只是我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有時端杯茶給您,還要慵懶的附上一句:“這茶好難喝,我不要了。”然後撇開眼故意不去看您。其實我是多麼希望您接過茶水后欣慰的笑顏,我多不舍您整天那麼辛苦地勞作。

  媽媽,對不起。以前女兒太不懂事了,犯了無數大錯,受到您的懲罰過後還是一錯再錯,讓您丟盡了面子,給家裡抹黑了太多太多。親戚們都說:“某某的女兒好不懂事,真是讓人討厭。”每當您聽到這類話時,您眼裡溢出來的滿滿都是心酸與苦澀。可您從未在我面前抱怨過一句,也沒在我面前掉過一滴眼淚。媽媽,真的對不起,原諒您的女兒不是個好女孩。

  當我自暴自棄,沉浸在莫名的悲傷中時,您從未放棄對我的教導。那時,我總是悲觀地看待身邊的一切事物,我總是在您面前唉聲嘆氣地說:“像我如此沒用的女孩,還有什麼未來可言呢?”這時您總會不停地鼓勵我,讓我重新振作起來。您一直都希望我好好學習,昨天中午吃飯時,您還特別認真地說:“看來我得努力籌錢了,好讓你明年上高中可以用。”我說我不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考上高中。您連連說了幾聲:“你行的,你一定行的!”我心裡一陣心酸。媽媽,我是不是真的值得您這麼信任我關愛我?

  媽媽,女兒已長大,已經懂得為媽媽着想,為自己的人生着想。儘管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我知道,您正攜帶着我朝着成長的道路一步步跨過去,直到我脫離青澀歲月,脫離家的港灣……

  思及此,突然想到有句話未曾跟您說過。於是我關上窗,迅速跑出房間,廚房裡的媽媽正在忙碌……

  那句話就是樸素卻真摯,簡短而有力的“我愛你”。

  初二:一道微光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聽我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