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的力量——讀《天真媽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力量——讀《天真媽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都有一位為自己嘔心瀝血的好母親,讚美母親的名句數不勝數:有人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有人說世界上一切光榮與交代都來自母親;而有人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馬小跳的媽媽也一樣,但與其他媽媽相比,她更喜歡哭,是一個不折不扣不想長大的小女孩。當然,馬小跳也非常喜歡、孝順他的母親。當他媽媽因穿上馬小跳逼她買的水晶鞋而扭傷了腳時,他主動提出幫媽媽買棒子骨。當媽媽去醫院換藥時,他偷偷地在媽媽身上貼了一張紙,讓人們幫助她……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如唐朝大詩人孟郊所說。我們最近的朋友、最好的老師便是我們的母親,他們供我們衣、食、住,卻不求回報,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母親嗎?

  12年了,這是12年裡媽媽對我付出的愛不勝枚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數我6歲那年深夜。爸爸出差在外,爺爺奶奶都回老家去了,只有媽媽陪在我身邊。正當我酣睡之時,突然我感覺身上像被開水澆了似的一樣燙,臉也紅成了一個熟透的大蘋果,那時候的我哪知道什麼是發燒,只知道一個勁兒的亂打亂蹬。媽媽連忙拿出溫度計一量,嚇了一大跳:41度!媽媽的眼睛緊緊地盯住溫度計上的度數,手一抖,溫度計摔在地上變成了碎片。媽媽不敢耽擱,馬上爬起來,抱着我就往醫院飛奔,在途中,無情的玻璃碎片劃破了媽媽的大腿,鮮血直流。終於,因為及時的治療,我的燒退去了。但每一次看到媽媽腿上的傷疤時,我的心就會隱隱作痛。

  這更應驗了孟郊的那句古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江蘇省高郵市第一小學五年級:王博聞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力量——讀《天真媽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力量——讀《天真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