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5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5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5 標籤:單元作文 您聽我說作文 媽媽,請聽我說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燈光下,我嬌滴滴地躺在媽媽懷裡,一口氣向媽媽傾吐着憋了許久的心裡話:

  “媽媽,我從小失去父親。是您,既給了我母愛,又給了我父愛,使我從未感受過失去父親的悲哀和寂寞。也正是您教給我做人的道理,使我健康、幸福地成長。媽媽,我要謝謝您。

  “媽媽,您知道嗎?我發現您近幾年來老多了,兩鬢也過早地出現了白髮。記得那次,您買米回家,爬樓梯是那樣的氣喘吁吁,坐了好一會兒還沒有能緩過氣來。是的,您是老了許多,而我還太小,不懂事,常常惹您生氣,但那次,我哭了,偷偷地哭了。我從那天起便萌生了一個念頭,那就是再給我找個爸爸吧。從此,我便開始在心中勾勒我想像中的爸爸。那次,我沒說,可不久后和您一起去郊遊,使我再一次有了這個想法。

  “媽媽,您還記得那次郊遊嗎?那天,您帶我參加了您單位組織的郊遊。記得,那天吃午飯的時候,我忽然肚子痛起來,痛得在地上打滾,您當時都急哭了。這時,是他,和您一個辦公室的張叔叔抱起了我,攔了輛汽車,把我送進了醫院。您知道嗎?就在他抱起我的一剎那間,我突然覺得他就像爸爸一樣,我覺得一直在我心中勾勒的模糊的圖像一下子清晰了。我躺在他懷中,覺得好暖和,好暖和呀。

  “從此,我心中的這個願望愈來愈強烈了,我去偷偷地調查過了,媽媽,張叔叔也是單身的,真的。媽媽,也許您沒發覺,他一直在暗中照顧着我們,我看出他對您很有感情。

  “媽媽,您是不是有時覺得寂寞?您整天拚命地工作,是不是想從寂寞中解脫?我還常常能看到您,獃獃地坐在書桌前,若有所思地想着什麼,您是寂寞的,的的確確是寂寞的。我過去不懂事,不會和您說說心裡話,只會煩您。但我還是覺得,您該有個伴了。女兒即將長大成人,不可能永遠伴在您的身邊,您該有個伴,來陪您度過晚年。

  “媽媽,我曾聽外婆講過,您當時不改嫁是為了我,您說,怕我吃苦。媽媽,如今女兒已長大了,您也該找個伴了,也許您還在思念死去的爸爸,那麼長的歲月依舊沒有能沖淡您那深深的思念。但是,媽媽,您知道,失去的是再也回不來的。我想,只要您能過上幸福的生活,九泉之下的爸爸是一定會覺得寬慰的。

  “媽媽,您聽我說,給我找個爸爸,給您自己找個伴侶吧,您就聽女兒一次吧,求求您了……”

  我哭泣着搖動媽媽的臂膀,猛地驚醒了過來,原來是一場夢,但臉上已滿是淚水。可那些話分明就是想說給媽媽聽的知心話啊,媽媽是不是聽到了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5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媽媽,您聽我說(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