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說閩南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閩南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閩南話是最具影響力的閩語,中國語言學者也多認為閩南話是一種漢語方言。閩南話的歷史悠久,它不僅是閩南地區的方言,也是台灣同胞的通用語言。閩南話在台灣被稱為:台語、台灣話。

  作為一名閩南地區的小主人,閩南話的繼承人和傳播者,我們怎能不會說閩南話呢?但閩南話畢竟是方言,在學習生活中我們多數時候使用普通話;在國家普及普通話的政策下,閩南話很少出現,但也依然使用。在這樣的情況下,便出現了閩南話和普通話混用的情況,當然也鬧出了不少糗事、笑話。

  記得有一次,有人來找媽媽,媽媽正在洗衣服,,便叫我去開門:“偲琦,狼來了,去開一下門。”我一聽,有點發矇了,愣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原來,媽媽混用了普通話和閩南話。恰巧,普通話中的“狼”,和閩南話中的“人”同音。經歷了這件事,看來語言還是不能隨便混用的,否則不僅會鬧笑話,還讓客人久等了。

  不過,隨着普通話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關注下一代使用普通話教育了,而作為本土語言的閩南話逐漸被替代了。但是,作為閩南話的繼承人,我們不僅不能遺忘自己的母語,還應該好好的繼承它,發揚它,保護它,推廣它。閩南話的文化底蘊深厚,是東南部最早的漢語方言之一,被稱為“古漢語活化石”。更是海峽兩岸人民的關係見證。

  讓我們一起來說閩南話吧!

您正在瀏覽: 我說閩南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閩南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