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你的笑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你的笑容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四維的人很多,可是我並不在乎做這千萬分之一。如果因為害怕落俗而不肯承認自己的所愛,才是真正的徹頭徹尾的俗。像王爾德那樣,從一種極端的認識走到另一種極端的認識,從最了不起的公子哥到親近窮人的大自然主義者。我並不認為前一種一定差於后一種,只是他在轉變的過程中成長了,成長成一個真正的王爾德。 

  同樣的,不喜歡四維的人更多。他們甚至去詆毀,去破壞,在四維身上玩手段藉以抬高自己。張楚說孤獨的人是可恥的,這樣說來他們就是真正孤獨的人。做人做到這份上,滿心的名利名利,最終回頭看的時候會發現身邊已沒有剩下一個人。

  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

  不能自抑地喜歡微微有些嘶啞的聲音,線條流暢的面龐,安靜純粹的歌聲,溫和燦爛的笑容。這些和四維的文字一起,都可以互相替換形容詞。看完《夢裡花落知多少》的時候,大約是晚上十一點的樣子。我關上手電,寢室里瀰漫著最原始的寂靜和黑暗。窗外沒有月亮,我眼中卻流淌下最清澈的月華。雙手緊緊攥住書,身邊是一隻抽空了的紙巾盒。 

  我在心裡沒少罵四維,用從書里看來的話。因為他寫出這麼殘酷的東西,讓我們喜歡的那些快樂的人一個一個走向空虛,或者永遠失去空虛的機會。林嵐聞婧火柴微微幾個好姐妹一再地輸給姚姍姍和小茉莉,又一再地被欺騙;林嵐失手推死了自己愛的陸敘也是愛自己的陸敘,終究要愧對他一輩子;微微變了,做出一些讓其他人不敢相信的事;特能策的聞婧最後變得沉默寡言,最悲慘卻也最幸福;懦弱的顧小北在兩任女朋友爭鬥時選擇了退縮。而我的眼淚,從顧小北為林嵐寫的那句“老婆大人回家”開始,一直到結尾都沒有停止過。尤其是林嵐媽說白松吸毒的慘狀,說白松媽一邊哭一遍綁助她曾經那麼優秀的兒子,還有林嵐回憶以前在學校的那個白松,遇見李茉莉之前陽光的不得了的白松。我的心就像被人狠狠地擂了一拳,痛得死去活來。 

  與這本書相比,《幻城》實在算是題材輕鬆了。看完《幻城》,我只不過鬱悶了幾個小時,而合上《夢裡》之後的幾個星期我都沉重得不行,而看書的時候不是笑得肚子痛就是哭得眼睛痛。那幾個女孩,沒有一個不是堅強的人,可是在生活的磨難中,在社會的殘酷下,在他人的計謀里,最終也只得一點一點地放棄了,放棄了自己的愛情,放棄了自己的青春,放棄了自己的幸福,放棄了自己的姐妹。甚至遠離自己的家人和成長的土地。 

  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些邁入社會的大學畢業生們總是渴望回到校園,為什麼都把校園比喻作“純潔的象牙塔”,為什麼都說學生時代是最幸福的日子,哪怕每天三點一線作業成山。從現在開始珍惜,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最單純的幸福,最簡單的幸福。 

藍天,暗色的遼闊土地,幾個沒有表情的寂寞孩子雙手插在口袋裡,站在火車站牌下玩着永遠玩不厭的簡單遊戲。即使玩厭了又怎麼樣呢,難道還有什麼遊戲更加簡單更加寂寞嗎。四維說,他們還沒有年輕就迅速地老去。看着這句話,想象出小四明亮憂傷的笑容在眼前晃動。是孩子氣的稚嫩,所以有太多不能承受的情感。我承認四維的文字只能用來哄孩子,因為只有孩子才有足夠的細膩敏感,還來不及防備,四維的憂傷就長驅直入。很怕看他的東西,但又忍不住不停地看。看到那些沉默的孩子,容易受傷的孩子,我總是難過得要命。因為,我也只是個孩子。

  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了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嵐曉說,我每天都在數你的笑容,可是你連笑都笑得好寂寞。幸好並不是每個人都笑得寂寞,有的人,笑的時候燦爛得天地失色,純粹得一點雜質都沒有,而且比陽光還溫和。真是幸運,造世主還造出了這樣的笑容,讓人一看見就高興的笑容。 

  自己肯定喜歡這樣的生活:每天昏天黑地的上網,累了看看書聽聽歌。但也肯定特空虛,因為漫無目標,而且每天不接受陽光的照耀。正如一篇文章里說的,一直上網的人會一直孤獨。一個人太簡單,不能長期接受網絡那麼複雜的衝擊。往往是,幾個小時下來發現一點事情都沒做。就好像曾經那麼熱衷地註冊,到最後雖然記得密碼卻忘記了用戶名。而日子就在這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註冊與遺忘中不見了。 

  有人說,時光沒變,是我們在飛逝。歪着腦袋認真地想想,這不是運動的相對性嗎。

您正在瀏覽: 數你的笑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你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