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樹是從哪一個晚上開始長成煙花樹冠的?我不知道;翱翔天際的雄鷹是從哪一天開始搏擊長空的?我也不知道;同樣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哪一刻開始真正長大了。 

  ——題記 

  鈴聲·鈴聲 

  “叮咚叮咚”,聽到腳步聲了,趕緊躲起來,一扇門打開,誰呀?門外空無一人,看他氣哼哼的樣子,角落裡我捂着嘴匿笑。 

以後的一天,依在床上,眼睛攀援在一個故事的驚險處,“叮咚叮咚”,誰呀?無人應,大概是找錯門兒了吧,收回眼睛。“叮咚叮咚叮咚”,真是的,來了,打開門一看,沒人,一股惱火直湧上心頭,“砰”地一聲關了門。回床上,一個愣怔,陷入了思考,是不是也有個孩子正躲在角落裡看我被捉弄的滑稽而竊笑不已啊?該是這樣的吧,想到那個曾經被我捉弄的人,如果他在休息或者看書正酣,卻被打斷,那憤怒不也和我一樣嗎? 

也許,只有當不幸和難堪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才能理解別人的感受吧。 

  “叮咚叮咚”,那個鈴聲里,我聽到了長大的聲音! 

  適度·過度 

  她,又被表揚了,小辮子翹得老高。我不屑地看了她一眼,不就是一篇小文見報了嗎?有什麼可炫耀的!指不定是抄的,看到她的文章,發現她的文字里獃著不少精彩語段,估計是摘別人的。嫉妒心佔據了我整個心靈,迫不及待地講給了同學。後來的一次現場作文賽,她的文章拔得了頭籌,而我卻因為立意偏激而無緣名次!老師發現了我飛流直下的退步,在我的日記本上赫然寫着這樣的話:適度的嫉妒是人生的引擎。 

  我一下愣在了那裡。明目張胆嫉妒別人,這樣的我,究竟得到了些什麼? 

  記得看過這樣一句話:不遭人嫉是庸才,不嫉才者多無能。或許,嫉妒不壞,那是在適度的前提下。過度的嫉妒,與別人的成績毫髮無損,而你把精力放在阻撓上,可能會使自己原地踏步,甚至退步,這樣,能好嗎? 

  適當的嫉妒催促了自己前進的腳步,過度的嫉妒,卻把自己推向了難堪的深淵!我深深感受到了成長需要選擇的方向。 

  捷徑·彎路 

  時間在你眼前劃過,上下課的鈴聲不斷反覆演奏着,真是刺耳。抬頭對着窗外發獃,無意瞟過那厚厚的一疊作業,不知何時才能被消滅。 

  抄吧,就一次而已,這樣提醒着自己。於是,筆開始不斷地工作着,片刻工夫,完成作業,抄的感覺,真好!有了第一次,收手不了第二次。就這樣,“義無反顧”抄了下去! 

  時間白駒過隙,單元測試到了。看着那張試卷,傻了,那些簡易的題目好象聳起的刺無從下手採摘。面對試卷,第一次有了手足無措的感覺。成績慘不忍睹,老師鐵青着臉,父親黑着面孔,我無地自容。無意中看到了舒淇的成長經歷,她從藝時選擇了走捷徑,之後走了更多的彎路也彌補不了自己留給觀眾的千瘡百孔。之後面對大獎,她唯有失聲痛苦。和她一樣,我不也是走了捷徑嗎?我的一隻腳不也踏上了彎路嗎?想着,脊背冰涼。 

  告誡自己,你選擇的那些看起來省事的捷徑啊,殊不知卻是為將來走更多的彎路預設下的埋伏!在成長的道路上,我理解了捷徑和彎路的辯證! 

和昨天乾杯,與此刻擁抱,這是我想做的。老師說,我長大了。是嗎? 

  指導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