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學五六班 

  方浩瀾 

  我又站在衣鏡前踮腳量了量身高:“哦,我又長高了!又長高了!”可我轉念又想:唉,長高有什麼用?還是像小朋友一樣,一點也不成熟。我高興的心情一下子被拋到了九霄雲外,怎樣才能長大,變得成熟呢? 

  一次,爸爸對正看電視的我說:“長這麼大了,連洗衣服都不會。今天就教你怎麼洗衣服。” 

  我愣住了,心想:什麼?洗衣服?我連媽媽怎麼洗衣服都沒看過呢!爸爸肯定是教我怎麼用洗衣機洗衣服吧。 

  我跟着爸爸走進衛生間,爸爸拿出了一個紅桶和一個臉盆,拿出了今天要洗的衣服,讓我放洗衣粉。我問:“要放多少呢?””““自己把握!”爸爸說。我一點一點地放洗衣粉,生怕放多了,“行了!”爸爸說,我也就停下了。 

  我又盛了一盆水,然後爸爸拿起我的手,讓我拿起一件背心,兩手捏住衣服一角,反覆地教我搓。接着,爸爸又給我一雙襪子,讓我搓洗襪子。我心裡還惦記着少兒頻道的電視節目,我根本沒聽進老爸教的方法,更別說實際操作了。我連洗衣粉都沒有放,就有氣無力地捏了兩下就算是搓了,襪子當然還是髒的。爸爸見我無精打采地應付,就說:“如果你現在不學怎麼洗衣服,等你上了中學怎麼辦?”我怔住了,認真地搓起了襪子。 

  終於,小的襪子、背心都搓完了,輪到大的了。我順手拿起了一件毛衣,可我手太小,怎麼搓也搓不動。爸爸拿起我的手,教我了一個洗大件衣服的方法:找到容易髒的地方,如領口,衣襟等地方先重點搓,搓完清洗一下,看有沒有污跡。如果有,再撒一點洗衣粉搓洗,直到乾淨為止。最後再把整件衣服揉一揉,雖然這很麻煩,但我只能這樣做。 

  爸爸又讓我將衣服清洗幾次,爸爸說:“至少要清洗4次。”我不停清洗衣服,一直見到清洗完衣服的水清澈了,爸爸才說乾淨了。 

  終於大功告成,我準備轉身去看電視,可爸爸又拉回了我,說:“你洗完衣服就不管了,你不晾啊?”我聽了,只好拿來了幾個衣架,想把衣服套上去,可我手忙腳亂地套了好一會兒,衣服就是不套上去,好像在捉弄我一樣。爸爸又拉過我的手,教我套衣服,一件衣服馬上就套了上去,爸爸說:“這麼簡單都不懂,把其它衣服也套上去吧。”我套好衣服后,又拿起了撐衣棍,將衣服一件一件地掛到鐵絲上,洗衣工作便完成了。 

  這時,爸爸才滿意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會洗衣服了!”我開心極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大不僅僅是長高,還要學會生活自理,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指導老師 葉志梅)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