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喜歡與你共度每一刻光陰,傾聽歲月之河匆匆流淌;喜歡與你共度每一秒時光,感受古往今來歷史的滄桑。任時空轉換,歲月蹉跎,我都不願與你分離。因為,你是我的良師益友。 

  傷感時,你我攜手邁入歷史之門,去領略吳均筆下“奇山異水,天下獨絕。”的富春江景,任小船飄蕩,隨意東西。山水之美,讓我平息世俗帶給我心靈的喧囂,領悟自然帶來的一份禪意。沿着悠遠的河流,追溯古人的腳步,我們一起來到汩羅江邊。波瀾壯闊的江水滔滔不絕,來回味屈原《離騷》中的詩句綿遠悠長。江風怒號,只見一人昂首立在江畔,遠方的樹林颯颯作響,打亂了詩人的思緒,這憂國憂民之心,天地可鑒!時空又將我們帶到盛唐時代。驚嘆於唐人的豪邁,無限的智慧。我看到李白乘風破浪,舞劍痛飲;我看到杜甫淚沾衣襟,感時傷懷,遙望故鄉。你讓我領略,回味,驚嘆古人。忘卻傷感,搶回自信,你是我的良師。 

  欣喜時,你便帶我走進偉人的心靈,感受其中深邃的思索,晝夜的思忖,縱貫世界的情思。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人民之幸福乃是自己的幸福,人民之痛苦是自己的痛苦,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為自己的追求而活,為自己的理想而活,為人類的幸福而活,你與我同喜,同悲,同哀,同樂,你是我的益友。 

  夜深之時,共賞一輪彎月。月圓之時,共品一盞清茶。你是我的老師、朋友,我與你相處每一次都有新的收穫,新的啟迪,書————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