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那份友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那份友誼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個性十足,我寂寞不堪,你我並非同類,“陰錯陽差”成了朋友。感謝你,我這輩子最愛的朋友,陪了我十二年離開了我十二個月的朋友。

  ——題記

  幾時,漆黑的夜中有了個寂寞的我。

  幾時,沒落的月下來了個個性的你。

  幾時,討厭你毀掉了我唯一的寂寞。

  幾時,大幕布合上你將我帶去何方。

  我開始習慣於夜晚尋找你的存在,你清澈的笑容蕩漾在我年少的心中,像靜靜的漣漪一絲絲化開,有如黎明的曇花,轉瞬即逝。留下的,卻是溫暖。

  不會觸目驚心,不會平靜似水,不會嚴肅板臉,不會懦弱不堪。更不會夜夜思念??因為我知道??你總回出現!

  厚厚的幕布被我合上,以最舒服的姿勢迎接你的洗禮??你終於來了!

  “今天怎麼這麼晚才來呀?”我不禁道。

  “嘿,問起我來了,你今天不困吧?活力十足的,我見了都不敢來了!”這小子機靈了嘿!

  我羞紅了臉。的確,我一下午都在睡覺。

  不止在夜裡,你白天居然也會出現??準確地說,不是你。

  白晝,我見到了“你”。

  “你是晚上的那個……”

  “不,我是他孿生弟弟,我姓白,請叫我小白。”

  “哦……原來我在做……”

  夜晚,我見到了你。

  “白天我見到你孿生弟弟小白了。”

  “哦~是的,我姓童,叫我小童好了。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的名字啊,呵呵。”

  “叫我小雪吧。你們孿生兄弟怎麼不是一個姓?”

  “他會見任何人,而我只見十二歲之前的人。”

  “你是誰?”

  “童年的……”

  我被媽媽叫去school了,沒聽完你的下半句。

  丁亥年四月十六,天龍沖煞,犬造不幸。

  我屬狗。今天是“六?;一”,今生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很失落的感覺。

  晚上,我帶着這種失落去找你,可你卻遲遲不來。我等了你一夜,你徹夜不見蹤影。我在一片漆黑中難過地蹲下來哭了,小童,你今夜會寂寞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你不來,我今後會徹底地孤獨下去。

  小童,回來好嗎?小童,什麼是“我只見十二歲之前的人”?你回來吧,小雪會等你的。

  終於,在小學畢業典禮上,小白來了。

  “小白,你哥哥呢?怎麼不來看我了?”

  “他說你失去了什麼,他不能跟你在一起,也沒有權利跟你在一起了。”

  “我失去了什麼?”

  “他。”

  我參不破這句話的含義,但是,小童,若早知要離開,為何要成為我最愛的朋友?是為了讓我在以後的日子裡更加孤單,是嗎?我究竟失去了什麼?讓你如此絕情地離開啊!

  一年後的一個晚上,你,我日思夜想的朋友,終於還是來了。

  “我來告訴你我是誰。”你面容嚴肅並且悲哀,沒有一絲活潑之氣,“我是‘童年的夢’,我弟弟是‘白日夢’。你只有在晚上睡覺做夢時才見得到我,反之,只有在做白日夢時才見得到我弟弟。你現在失去了童年和童年的夢,我就沒有權利進入你的生活、你的世界了。不過你要記住,即使沒有我,你也不能寂寞!”說到這裡,你臉上掛滿了淚珠。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孤獨下去了。你今天來……”我哽咽地問。

  “我違背常理過來,是為了告別我這輩子最愛的朋友。永別了……”

  你終於還是離我遠去了。別了,小童;別了,你帶我去過的華美夢境;別了,我的十二歲。

  小雪會記住你們的。

  感謝你,讓我這十二年來不孤單,今後的路,小雪要自己創造,小雪不會寂寞下去了,因為保留這份友誼,足矣!

  後記:我真的沒有孤單下去了,我做到了和你的約定!小白還是時常過來看我,從他那裡,我知道了小童你現在很幸福,又找到了一個知音。可是小童,我還是忘不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我把它寫成了文字,為了感謝你讓我得如何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感謝那份友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那份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