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媽,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我愛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有首歌唱到:“世上最美的是花朵,最美的花朵是兒童”。我卻想說,最美的花朵是在母愛的滋潤下成長的兒童,若是沒有母愛,最嬌艷的花瓣也會黯然失色,再堅強的肩膀也會磨出道道傷痕。

  前幾天,讀了台灣着名作家胡適的一篇文章,作者說,母親為了他,用舌頭去舔他的眼病,讀到此處,不禁讓人深受感動,母親為了兒女不怕臟、不怕累,沒有不能做的事情。

  生活中,我的母親也一樣對我關懷備至,在她的關愛、呵護下,在她那深情的目光中,我漸漸的長大、成熟。

  上小學時,家離學校較遠,所以我就在學校食堂吃午飯,但食堂飯菜不好吃,又沒什麼營養,媽媽怕我營養不良,便不定期的到學校的食堂里給我送菜。上六年級后,媽媽更是每天接我回家吃飯,路上總有一些坡,媽媽要要用力踏自行車才能翻過去。回到家中,還來不及擦去滿頭的汗水,又趕着進廚房做飯菜。吃飯時,媽媽總要說,一粒米就是農民伯伯辛苦種糧的一滴汗,一定要十分珍惜。但我卻認為,飯中不僅有農民伯伯的汗水,還飽含着媽媽的汗水。每次,我將碗里的飯吃乾淨,媽媽總是很滿意地笑。微笑雖迷人,但眼角的魚尾紋卻更清晰。我突然想用手將那皺褶撫平。

  有這樣一種聲音,會讓你覺得是耳邊輕柔的呼喚,低聲的訴說;有這樣一種聲音,會讓你卸去疲憊,沉浸在美好的遐想中;有這樣一種聲音,會帶給你心靈的震顫。會讓你心中盛滿感動,那就是母親的聲音。

  小升初前一天的晚上,媽媽怕我睡得不穩,索性和我一起睡。可我怎麼也睡不着,媽媽發現后,竟唱起了自編的《搖籃曲》:“小寶貝,快快睡,外面天黑風又吹;小寶貝,快快睡,媽媽唱個搖籃曲……”聽着媽媽五音不全的嗓音,我很快就不緊張了,不一會就進入了夢鄉。是啊每個人耳邊都有這樣一種聲音,它能穿過千山萬水,到達心中。在你迷惘時,提醒你、給你正確的方向;在你遇到困難時,鼓勵你繼續前進。

  母愛是偉大的,她鼓舞我前進,給予我溫暖。就是用盡天下最美的語言都無法描繪,她只在我心中,讓我甜蜜一生,辛福一生。讓我衷心的說一句“老媽,我愛你”。

  江蘇省鹽城市建湖實驗初中初二:蘭茗蔚

您正在瀏覽: 老媽,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