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門,一堵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門,一堵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給了我深深的啟迪,上帝讓三位使者推倒一堵牆。第一位使者用斧頭砸,沒有砸倒;第二位使者用錘砸,沒有砸倒;第三位使者先走過去和牆交談了一會,之後用手推倒了牆。人們感到詫異為什麼,用斧頭,錘沒有砸倒的牆,第三位使者用手卻推倒了。其實故事中的牆,就是人們在現實生活中的心牆,人與人之間不交流在彼此心中有的隔閡。生活中只有多交流才會感受到世間的愛。 

  記得有一個周末,我的朋友來家裡作客。在客廳坐了一會後,我拉着她去了我房間,並隨手關上了門。這時,她憂心忡忡地問我:‘你怎麼了?和阿姨鬧矛盾了嗎?”她這句話問得我一頭霧水:“沒啊?”她又說:“那你關門幹什麼呀?”她這一問我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疑惑地回答:“習慣啊,怎麼了?你問得我發毛。”她說:我在家從不給房間關門,你知道嗎?有時家裡小房間的門就像是一堵牆,你把門關了就等於和家人之間又壘了一堵牆,就像和家人之間產生了隔閡。你應該把門打開讓愛進來一些。”我不信,就按她說的做了。打開了門,我們在房間里看書。一會兒,媽媽端來了水說:“看書累了,歇會喝口水。”這時,朋友沖我笑,我明白她的意思,但還是不確定。誰知,過了一會媽媽又端來了水果讓我們吃。 

  臨走,她說:“你的房間們別關了,愛都進不去了。”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回到家裡, 依照慣例我又隨手關上了門,但是想起了朋友的話又打開了門。晚上,媽媽做了我愛吃的菜,從臉上我看到了沒有看到過的笑容。 

 那一刻,我明白了母親的笑容,明白了朋友的話:讓愛進來些。其實有時作為母親她也需要一種被依賴的感覺,而作為女兒的我卻有一道門將她要發出的愛遠遠拒之於千里之外。雖然在我眼中,那只是一道門,但在母親心裡卻是一堵牆,這堵牆將她的愛囚禁了起來。 

  想想你們自己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曾拒絕過母親的愛,也曾沒有察覺出母親的愛,也曾沒有體會出母親的愛。其實母親的愛很簡單,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你察覺出母親的“一個愛”沒有?用心去感受生活,用心去交流生活,我相信你會發現更多的愛。做個有心人,不要再拒絕那份屬於你的愛了。

您正在瀏覽: 一道門,一堵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門,一堵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