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是一堵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堵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個花園,那麼生命便是一朵鮮花;如果說人生是一汪海洋,那麼生命便是那汪海洋中的一葉孤舟;如果說人生是一棟房子,那麼生命便是那房子後院的一堵牆。

  生命是一堵牆,你總是直挺挺地立在那兒。在風雨交加的時候,你立在那兒,從不發出一聲呻吟。因為哪怕是一聲呻吟也罷,那樣只會讓你喪失意志。我不懂,直至在一個颱風來臨,我方才明白說的話。風吹得緊了,雨下得猛了,你立在那兒為我們阻擋風雨,即使你的力量是微薄的。我看到你的表情,那麼堅定,甚至令人感到威嚴。原來,那時你說的話便是指這個。颱風過後,我走到你跟前,對你大聲地說了,“謝謝。”你只是笑笑,接受陽光的洗禮。因為我明白了,那便叫做“堅強”。

  生命是一堵牆,歲月在你的身上掠過,留下一道一道痕迹。草綠色的青苔鋪滿你的全身,我說,“這些青苔真煩,要不要我來幫你清掃一下你的身子?”你搖頭,說:“我老了,這些青苔就彷彿是歲月的足跡,人生的點綴。”我無語,原來你也會老啊~!你看透了我所想的,“這個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會老,包括我,你,還有你的家人。”我聽了你一席話,摸了摸自己的臉,原來我也在逐漸變老。“終有一天我會倒塌,所以我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做無限的事。”你意味深長地說。我並不是很深刻地明白,但我知道一點,珍惜時間。

  生命是一堵牆,我偶然一次用手觸摸你的身體。一向堅強的你卻大叫“疼,疼,不要碰了。”我愣住了,方才回神。“怎麼弄的?你告訴我,這誰弄的?”“一群孩子。……他們只是刻畫著玩的。”我不知你為何又補充一句。我有點惱,你卻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不要火,他們還只是孩子,不懂。”我說:“這不是理由,是借口。”……你們辯鬥一番之後,我戰敗了。我知道自己現在要做什麼。後來,我把那幾個孩子說教了一番,只是說教,並未打他們。因為是你教我的,寬容,是你教的……

  生命是一堵牆,教會了我堅強,珍惜時間,寬容……

  生命是一堵牆,你驗證了自己的說辭,你塌了,我知道你老了。當然我也會老,但是我會把你教我的那些教給別人,因為生命是一堵牆。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堵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堵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