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是一堵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一堵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范縣新區第一初級中學

  初三8班

沈曉冉

  媽媽在剝龍蝦給姥姥吃,我剝給自己吃,突然,媽媽問我:“龍蝦好吃嗎?”我一邊嚼着龍蝦,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嗯。”“殼子很硬哦?”“嗯。”“剝得很辛苦!”“嗯。”我很奇怪她幹嘛不趁熱吃龍蝦呢,卻說些無意義的話,不禁抬頭看了她一眼,卻發現她用一種極其複雜的眼神望着我。那眼神里有遲疑,有堅決,有期盼,也有一點害怕。終於她又開口了,用一種忐忑的口氣說:“等我老了,你也會剝螃蟹給我吃嗎?”我突然覺得鼻子一酸,眼眶一熱,剛才咽下去的薑絲好辣! 

媽媽的話讓我內心掠過一絲惶恐,難道跟超人一樣的媽媽也到了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了嗎? 

  記憶中的媽媽總是無所不能的,她能滿足我的一切需求。 

  今天,她竟然想到要依靠我,我突然感到一陣害怕。 

  

  默默地剝着龍蝦,待蝦肉堆滿了蝦殼時,我雙手遞給媽媽,卻發現她也遞給我一蝦肉肉。當她接過蝦肉時,驚喜地連聲謝我。隨即,把我給的肉轉手給了外婆,一面要外婆吃,一面要我吃。我的眼睛模糊了,媽媽不僅是我的牆,也是外婆的牆。她分別保護着我們,它承載着我們兩個認得依戀與愛。她是一堵偉大的牆。

  指導家長:沈少春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一堵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一堵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