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遠處雜草叢生的的地方有一大叢一大叢的夾竹桃,很高,也很茂盛,兩周前開始冒花蕾,今天早上,看見有幾朵花已經冒冒失失地開了,卻發現很多夾竹桃的葉子開始發黃了,不是一棵兩棵,而是所有的。細細地看上去,發黃的全是老葉子,而上面的靠着花的新葉全都閃閃發亮,閃着生命的光澤。

  看着看着,突然心底里湧起一份感動,多麼了不起的夾竹桃,為了新生的花兒,可能是營養的不夠充足,只能捨棄一些葉兒,捨棄那些已經為她無怨無悔地貢獻了大半輩子的老葉兒。

  生活多麼像着夾竹桃啊,很多的時候為了某種目標不得不做出捨棄,這夾竹桃多麼像無數個母親啊,為了生活,為了那些絢爛的夏花,為了孩子,做出許許多多的捨棄,捨棄美食,捨棄舒適,捨棄享受,只是為了孩子。可這些捨棄換來的是什麼呢?那些孩子能理解夾竹桃的捨棄嗎?能體會到母親捨棄的時候那份心疼嗎?

  有的時候,我們這些孩子還不如一棵夾竹桃。盛夏的時候,每一個花蕾都盛開着,讓母親體會付出的快樂,而我們呢?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不能體會母親的苦心,當我們已經是孩子的母親的時候,卻忘記了自己的母親的付出,為了自己的小家只顧着拼搏。我們已經沒有什麼耐心來聽聽自己的媽媽說些什麼,我們甚至已經嫌棄自己的母親已經老邁,嫌棄她的啰嗦,想想,我們這些長大的孩子真的不如一株夾竹桃,不如大自然中的一朵花。

  知道季羨林為什麼那麼喜歡夾竹桃了。畫一朵潔白的夾竹桃花,刻在心板上,提醒自己別忘了多回家看看年邁的母親,別忘記母親對自己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