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助,不需要理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不需要理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幫助,不需要理由 

  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那樣的困難,在這時,我們的父母、親人、朋友都會向我們伸出溫暖的手。我們認為那是源於他們與我們之間的親情和友情。但是對於一些陌生人的幫助,有時我們便想知道為什麼,但並不能找尋到合理的解釋。 

  公交車上,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走了上來,車上已經沒有空位讓老人家坐了,但售票員在車上喊了一聲“有哪位快到站了,能給老奶奶讓個座嗎”,一位年輕人起身讓老奶奶坐下了,老人家連聲道謝,年輕人說:“不用謝,沒事兒,這是應該的!” 

  十字路口處,一位盲人叔叔想要過馬路,可是看不見路,一直站在路邊,一位小學生跑過來挽着叔叔過了馬路,叔叔一直向小學生說謝謝,可是小學生說:“叔叔,您不用謝,這是我應該的!” 

  在一個孤寡老爺爺的家裡,兩個正在忙裡忙外地為老爺爺洗衣服、做飯,還陪老人看電視、聊天。他們不是這位老人的親人,他們是志願者,一有時間就會過來照顧老人,讓老人真正感受到家庭的溫馨,讓老人非常開心。每次老人想表達一下對他們的感激,他們就會說:“您什麼都不用說,我們是您的孩子,照顧您不是應該的嗎?” 

  應該的!當每一個陌生的好心人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時,他們都會說“這是應該的”!正是因為這麼多我們“應該”做的事,才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 

  別人給了我們“應該”的幫助,我們也要還給別人“應該”的幫助,也要去傳播這些“應該”的幫助。 

  為什麼呢?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因為幫助沒有因為,因為幫助,不需要理由!

您正在瀏覽: 幫助,不需要理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不需要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