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幫助在細微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在細微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臨近期末,作業又多了起來,各科課代表又忙起來了,他們往來於各科老師的辦公室幫着老師報作業本,把做老師批改后的作業發給同學們。每到課間十分鐘時,我總喜歡到走廊里轉一轉,給大腦充氧,讓頭腦更清醒些,調整一下心情為下節課做準備。這天,我又在大廳里轉,一會兒看看海報,一會兒累了靠靠柱子,再轉過身欣賞白板上的生物手抄報,樂趣無窮,竟然有一種在美術館的感覺,加之四周寧靜,在我周圍有一種很濃重的文化氛圍。“ 啪、啪、啪”,不知是誰打破了這寧靜,我蹙起眉頭煩躁地轉過身,看見一個同學正蹲着用手把散落在地上的本一個一個地拾起來,她旁邊還摞着一堆本子,我挑了一下眉,嘆了一口氣,正要繼續欣賞手抄報,但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再一次打破了這種寧靜,我剛要斥責他們時另一個出自別處的聲音先憤怒地想起來了,“別跑了,看不見呀”!我再一看,剛才摞得好好的一摞本已散成一堆了,有的甚至被踢出一米遠。我猶豫了,看着她東撿西撿生氣的樣子,我很想幫助她了。當我猶豫着要幫助她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個女生搶先我一步已蹲在了地上幫她撿起來了,我很尷尬地愣在一邊。很快,那個女生重新抱起了摞得整整齊齊的本,對幫助她的女生腰微微地一彎,好像再向那人鞠躬,並帶着一聲響亮的“謝謝”!讓我感到很慚愧。我連這樣的一個在細微處的幫助都沒做到,那一刻我的大腦真的清醒了很多。平時我們總是說要幫助別人,別人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在我們舉手投足間也許就播撒一粒幫助的種子,這些很細小很細微的幫助,真正能做到就很好了,凡事都要從細微處做起,以小見大。同樣幫助也是這樣,也應該從細微處做起。

您正在瀏覽: 幫助在細微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