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剪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剪髮 標籤:剪髮作文

國慶長假期間,我跟着父母回了次老家。路途並不太遠,所以爸爸說走路回去,就當做是鍛煉身體。我和媽媽都笑着同意了。大約一個小時的光景,我們便回到了家。 

  門口,一直衰老的狗朝着我們無力的叫着,我輕聲喚了聲“鞭鞭”。聽媽媽說,這隻狗原來是大伯家的,我也記不清是什麼原因把鞭鞭拉到老家來了。只記得它的眼神,些許渴望,些許哀傷…… 

  進了房間之後,見爺爺躺在床上,輕聲咳嗽着。不見奶奶,爺爺告訴我奶奶去坡上摘桔子了:“再不摘就被蟲吃咯!”,我微笑着。不一會兒,奶奶下來了,看見我們,高興地說道:“筱菲,回來了啊。吃飯了嗎?”我答道:“恩,吃過了。”接着爺爺動作緩慢地爬起了床,杵着棍子坐到了有靠背的椅子上,爸爸坐另一根。奶奶則坐在一旁的沙發上。那沙發是老式的,裡面的棉絮都冒了出來,但可以將就一下,我和媽媽坐在床沿上,這小屋採光不好,所以十分陰暗,只好把燈打開。雖然小屋很窄,很簡陋,但是,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 

  他們開始聊家常,我心不在焉着,靠在床上小憩着。只知道後來媽媽喊我,說要給爺爺剪頭髮。好奇心上來了,“呼”的一聲我便跑出房間來到了門前的空地。爸爸拿着兩把專業的剪刀和一個剪髮時需要的布走了出來,爺爺則蹣跚的杵着棍子走了出來。 

  爺爺坐穩了,爸爸開玩笑着讓我去剪,我假裝害怕的往邊上躲了躲:“我技術那麼差,都沒有親手為別人動過刀呢,還是您親手上場吧!”爸爸咧嘴笑了下,便操起剪刀開始充當起了剪髮師。一開始我還以為爸爸的技術絕對不可靠,沒想到我錯了。 

  爸爸先是把爺爺後面長長的頭髮粗略的剪了剪,有幾分專業的味道,接着從我手中拿了另一把剪刀,繼續開始剪。這時我注意到了爺爺的髮絲,已從黑髮過渡到銀髮了。那一絲絲銀絲,牽動着我的心。父親還在剪着,可我卻感慨萬千,思緒萬千。“人老咯,不中用了,飯也吃不下,水也喝不下,就快要去咯。”爺爺突然冒出這句話出來,我抖了一下。哎,爺爺的確是老了,頭髮花白到後腦勺是禿的,前額只有少許頭髮生長着。荒蕪的土地上大部分是貧瘠的土地。父親依舊在剪着,思緒繼續飛着。人都是可憐的,什麼關卡都過得了,唯獨生命這一關,誰都奈何不了的。生老病死,生老病死,生老病死……那既然會死去,為什麼還要生活在這世界上呢?頹廢的人不上進啊!10多分鐘的光景,爺爺的頭髮變修理完了,比起先前,舒服多了。似乎爺爺也高興了許多,笑呵呵的。 

  隨後,我們進了房間,爸爸準備把我們從市場上買的豬蹄用高壓鍋蒸好,爺爺趕忙說,:“不用,我自己來就可以。”爸爸不幹,爺爺只好坐在椅子上乾瞪眼。不一會兒,爸爸從廚房裡出來了,用手抹着額頭上的汗水,說著:“一切都做好了……。”接着交代了事兒給爺爺, 

  寒暄了幾句后,我們便回家了。 

  路上,我的心似乎被什麼揪住了。說不出原因來,但是憂傷瀰漫在我心頭,快樂亦是如此。或許我憂傷的是:爺爺老了;快樂的是:爸爸和爺爺之間沉甸甸的愛。我有了些許晴朗,明白了生老病死是必然,但中間的過程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吖!

您正在瀏覽: 剪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