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常常使人忘卻了心中的願望。朋友,你聽這樣的一首詩嗎?“真誠,就像一輪明鏡,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誠。”這首詩是簡單的,但又道出了我的心聲。 

 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就是真誠。戰國時期趙國的武將廉頗對上卿藺相如心懷猜疑和不滿,處處和藺相如作對,而機智勇敢的藺相如卻顧全大局,處處讓着廉頗。最後廉頗被藺相如的真誠打動了,上門負荊請罪向藺相如道歉。這裡值得我們讚賞的是藺相如的真誠無私。正是因為藺相如的真誠打動了廉頗,才使他們倆成為了朋友,一起保衛趙國。如果藺相如與廉頗斤斤計較,那後果也可想而知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我國著名大將軍文天祥在被元軍俘虜后詠下的千古名句。我們做人也要有骨氣,要對得起自己。就像文天祥和屈原大將軍一樣,即使碎了,片片也是真誠。因為真誠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重要無比,它可以摒棄你心中的任何雜念。 

 朋友,不必為了一些小事而失去你的真誠。這個世界需要你的真誠、他(她)的真誠去面對一切,不是嗎? 

 此時此刻,我的耳邊不禁響起那震動人心的詩句:“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誠。”

  廣州市花都區園玄中學七年級三班李夢怡 

1995年1月31日

  性別:女 

住址:廣州市花都區公益路2號華僑花園E棟302室 

聯繫電話:13066372225

您正在瀏覽: “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使碎了,我片片也是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