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里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里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里尋夢》

  夜幕下,輕佻的春風掩飾不住剛剛擠走的寒冬遺留下來的陣陣寒意,肆無忌憚地鑽入我已經脫去棉衣的身上,加上此時的絲絲細雨落在我有些凍僵的臉上。雖已進入初春,但絲毫沒有溫暖的氣息和春天那勃勃的生機,空氣中仍瀰漫著徹骨的寒意,侵襲着像我一樣衣着有些單薄的行人。寒冷的冬天已經漸行漸遠,但它還是不住地向那剛有些的生機發動猛烈的摧殘,即使有少許春意,也被這陣陣的寒意壓得耷拉頭。我站在這涼颼颼的細雨下,突然湧現出一股莫名的哀傷。我不能任它侵蝕我的身體,我不能像木頭似的定格在那漫長的冬季,我要把侵蝕看成滋潤,是這細雨滋潤了我的身體和靈魂,指明了哪裡才是我前進的方向!

  我現在開始厭惡夏雨的喜怒無常,秋雨的矯情柔雅,冬雨的楚楚凄涼。唯有這春風春雨——莎——莎,唱着輕盈的歌,喚醒沉睡的大地將美的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是的,夏出了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夏荷之作,但夏過於炎燥;秋也有“寧可枝頭抱想死,和曾吹落北風中”的秋菊,但秋已近似黃昏;儘管冬有“不要人去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的冬梅,但冬太死寂沒有一絲朝氣可言。唯獨只有春能讓大地復蘇,百花鬥豔,百鳥爭鳴。

  這場春雨過後,春姑娘終於不再羞澀了,快步向我們走來,有聲有息的。昨夜還是寒風徹骨,抱怨沒有一絲春意,今夕已覓得處處生機,嫩嫩的竹筍兒探出了頭,擁着擠着,迸發出一股股生命的力量。我快步跑向小溪,小溪也一夜之間也換了新裝,溪邊的柳樹抽出了嫩黃的新芽,溪面的堅冰逃遁的無影無蹤了,一隻小魚時而躍出水面。

  我又向小山進發,繼續尋覓春的步伐。春姑娘披着七彩霓裳早已把整個山坡點綴,一點點,一簇簇,到處都是春的希望。待我奔向山頂,猶如夢幻般的仙境,躋身於清晨的雲霧繚繞之間,何人不會為之陶醉呢?彷彿看到了伊甸園裡那楚楚少女的笑,笑的是那麼純真,那笑融化了堅冰也融化了近似冰點的心,更讓人引發出無限感慨。此時眼眸里看見的儘是春天帶來的生機勃勃和七彩陽光。

  我感謝這場細雨,讓我從心情的低谷和思想的窪地中走出,並磨練出奮鬥的火花,讓我去拼拾勇氣的碎片,讓我去練就搏擊雲空的翅膀,讓我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

  初二:黃朝

您正在瀏覽: 春里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里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