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腳步,我的方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腳步,我的方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音樂史上有這樣一個傳奇的人物,譜寫了大量的着名音樂作品。他的作品,大大提高了鋼琴的表現力,使之獲得交響性的戲劇效果;又使交響曲成為直接反映社會變革的重要音樂形式。可是,他竟是一位患有耳疾的病人,他就是着名於世界,被稱為“樂聖”的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貝多芬於1770年12月1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的一個貧窮的家庭。可是,他的家庭並不如普通家庭一般溫馨,美好,他的母親早年去世,父親是一個愛酒如命的酒鬼,常常無辜毆打他,給貝多芬童年的生活蒙上了一層黑暗。他的父親為了把他培養成一個神童便謊報了他的年紀,去參加音樂會,可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天才哪有這麼容易,於是,那是的貝多芬最終並未像莫扎特那般聞名於世。

  可是貝多芬自身也喜好音樂,便拚命的掌握一切關於音樂方面的知識,這時的他正式跟尼福學習音樂,經過他的不懈努力,水平漸漸進入了成熟階段,創作了《月光》《悲傷》等着名的作品。可是老天就是這樣不公平,在貝多芬正開始發光發熱時,他的耳朵竟然開始聽力下降了。失聰,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是多麼可怕的詞語啊,我無法想象,當貝多芬聽見這個噩耗時,心裡到底是什麼滋味啊。是無助,是難受,是痛苦,是抱怨上蒼的不公……

  但貝多芬的心無時不充滿熱情,可是他的熱情是非常不幸的,他總是交替地經歷着希望和熱情、失望和反抗,這無疑成了他的靈感源泉。他從灰暗中走出來,寫出了明朗樂觀的《第二交響曲》。之後更多更好的音樂在他的筆下源源不斷的湧現。《第三交響曲》(英雄)、《第五交響曲》(命運)、《第六交響曲》(田園),還有優美動聽、洋溢着歡樂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絢麗多彩的鋼琴協奏曲和奏鳴曲。

  我喜歡貝多芬的堅強,喜歡貝多芬面對苦難的毅力,因為它的品質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們前進的心,鼓舞着人們的鬥志,我們無疑比貝多芬幸運,我們並沒有失聰,並沒有一個殘忍的父親,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棄生活呢?我的無助,我的傷痛,我的狼狽,那又怎麼樣,擦乾眼淚,繼續大步向前走,像貝多芬那樣,堅強,勇敢。

  一位偉人說過:“並不是每一次不幸都是災難,早年的逆境通常是一種幸運。與困難作鬥爭不僅磨礪了我們的人生,也為日後更為激烈的競爭準備了豐富的經驗。”是,生活就是這樣,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放棄生活,生活就永遠不會放棄我們。

  追尋貝多芬的腳步,堅強,樂觀的看待生活中的一切苦難……

  四川宜賓江安縣江安縣江安鎮中學校初二:王雪萊

您正在瀏覽: 你的腳步,我的方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腳步,我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