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雕刻時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雕刻時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寂靜的小巷子,小巷的路很長,一眼望不到頭,在巷子的深處有一個不算大的鋪面,用金色在門面上寫着“雕刻時光”。門口立着一個黃褐色的豎牌:把時光雕刻在看的見的地方,用每一杯咖啡來溫暖你的心。木質的門不古樸卻顯幽雅,推開,清新的貝殼風鈴作響。 

  我找到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這裡的情調更多的是中國化了。在咖啡店的另一角,我注意到了一架宮廷式的鋼琴。有着高雅氣質的女子披肩發,粉色的連衣裙,端坐着,手指划動在黑白琴鍵之間。我要了一杯原味咖啡,在暗黃色的燈光下,沒有邀朋友,只是自己獨享。在吧台地方,見到一個滿臉笑容的女人。應當是店主了。因為朋友要找份簡單的工作,看到他們店門口有貼招聘,所以上前去詢問。她的聲音很柔和,和那一直停留在臉頰的笑容,讓我感到了絲絲溫暖。就像是在寒冷冬日,雙手緊握咖啡杯所傳遞的溫度。她說,要朋友隨時可以來進行一個簡單的面試。就這樣,我和她有了初次的相識。此後,只要有空,便會光臨,因為喜歡上了這裡的感覺,空氣中瀰漫的那種淡淡的香氣都是令人神怡的。還是會坐在靠窗的位置,總還是會注意到店主。她依然坐在那裡,手裡拿着銀白色的鉤針和粉色的毛線,很認真的編織着。我是個好事的人,放下手中溫熱的原味咖啡,我走近吧台,女人抬頭,微笑着說,“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么?”“哦!沒有。可以問一下,是在鉤手包嗎?”她搖搖頭。 

  “鄰居家小女孩買了個芭比娃娃,托我給它做件小連衣裙。”“哦!你還真是巧手啊!” 

  她害羞的笑了。漸漸的,我開始與她熟識,只是從不見她走出吧台過。我說:“有時間,我們一起去踏青吧,這個春天,陽光實在很燦爛,一起出去放鬆吶!”她笑笑,點頭答應了。 

  她之後又補充道:“還是過了這一段吧,這些天咖啡店生意還不錯,需要我好好打理的,等擱閑時,我們一起好么?”“嗯,沒問題。”就這樣,我們一起約定了出去玩。自己公司的業務突然忙了起來,沒有再去光顧那家咖啡店。那天,再次經過那個小巷,駐足,決定去那裡坐坐,再次推開那扇熟悉的木質門,栓在門把手上的粉紅色絲帶撫過我的手臂。裡面依然溫存着熟悉的淡淡香氣。見到之前招聘進來做服務生的朋友,打了招呼,便又找到靠窗地方坐下了。這裡是可以直直看到吧台位置的,那熟悉的笑容奇迹般的消失了,我四處打量了各個角落。卻不見了她的身影。我叫來朋友問她去了哪裡,是不是生病了。朋友略帶傷感的眼神,用低壓的聲音告訴我,她在兩天前,不知是的了什麼病,在吧台突然就倒下,送到醫院的時候,一切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還約定一起去踏青呢!”我有點激動。朋友疑惑的問我:“怎麼可能,難道你不知道,她是高位截癱么?她一直坐在特製的輪椅上。”“高位截癱?我怎麼從來都沒有發覺。”由於她陽光一樣的微笑,從沒在意她缺少什麼。 

  咖啡店異主了,裡面的裝修依然一塵不變,只是空氣里的那種香氣已不見,那暖人的笑容也已消失,之後,便沒有再去光顧,偶爾經過那條小巷,會在門口停留,回憶着,這裡曾經的咖啡的溫度,和她的微笑。我在這裡雕刻下時間的記憶,定義為溫暖。

您正在瀏覽: 雕刻時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雕刻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