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鄭人買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鄭人買履 標籤:鄭人買履作文

  中華的古代的民間故事就是好玩,好笑,流傳的故事裡的這些人物真是傻透頂了,還記得那生搬硬套的鄭國人嗎?寧可相信尺碼也不相信自己的腳。

  有個鄭國人想出去買雙鞋子,怎麼知道鞋子是否合適呢?於是他就在家把腳的大小量了量,準備帶着去趕集。臨到趕集的時候,匆匆忙忙之中,卻把那尺寸忘在家裡了。等他到了集市上,卻找不到記下的尺寸,就趕緊對老闆說:“哎呀,不好,我忘記帶腳的尺寸了!”老闆聽得莫名其妙,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剛想說什麼,他已經飛也似地跑了。那會天已經晚了,儘管他急急忙忙回家拿了記下的尺寸,再趕回到集市上的時候天已經黑了,集市也已經散了。這個鄭國人沒有買到鞋子,很是苦惱。有人就問他:“你給誰買鞋呀?”“我自己”。“那你為什麼不用腳試一試鞋子的大小呢,為什麼一定要帶尺寸呢?直接用腳不是更好嗎?”他回答說:“那怎麼行,我寧可相信記下的尺寸,也不能相信自己的腳呀!”

  讀後,我們的感受太多。我們不僅為鄭人的愚蠢感到可笑,還知道了文章的深刻含義。文章中的鄭人沒有自信,頭腦簡單、死板,生搬硬套,迷信教條,不尊重客觀事實,所以買不到鞋。這是寓言中虛構的,但是,生活中是否也有這樣的縮影呢?

  以前我有一個同學在做作業的時候,怎麼也做不出來。就來向我求救,我問:“你怎麼做的?”“按老師的方法做的。”他說,我看了看說:“這道題根本就不 能用 老師的公式來套啊!”可他還是固執地說:“老師的就是對的!”到這兒我也沒轍了。

  呵呵,以後要記住哦!做事情不能生搬硬套啊!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 暫無評論